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信部再发4G牌照 六只股将要有新一轮爆发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2-28 08:28: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工信部再发4G牌照 产业链商机迸发

  2月27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制式4G牌照。业界认为,伴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4G市场的全面启动,中国的4G产业将大发展,围绕4G产业链上下游的手机制造、芯片产业、网络优化、网络内容及数字营销等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FDD制式4G牌照下发

  27日下午,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 FDD)”经营许可(下称“FDD牌照”)。工信部表示,根据前期LTE混合组网试验等情况,结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申请,在综合考虑企业愿望、产业状况、技术条件等因素的基础上,向两家企业发放了LTE FDD牌照。

  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颁发了第一张TD-LTE制式的4G牌照。去年6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了TD/FDD混合组网试商用经营许可,两家分别获得16个城市展开试点,至去年底两家混合组网实验城市分别累计达56个。

  TD-LTE和LTE FDD两种国际标准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工信部表示,在TD-LTE已商用的情况下,发放LTE FDD牌照,可以更充分利用我国已规划的TDD和FDD制式的无线电频率资源,方便用户在国内国外都能很好使用移动通信业务;有利于推动我国4G的融合发展和市场的规模效应,进一步释放电信市场活力,促进信息消费并拉动投资增长;在电信和联通加大4G建设情况下提升网络容量,给消费者更多的4G终端选择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进一步降低4G资费水平;也有利于我国产业抢占国际4G制高点、带动全球4G产业融合发展并增加我国在5G的话语权。

  三大运营商竞争趋白热化

  电信专家项立刚指出,FDD牌照下发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会马上启动全国范围的4G推广,形成强大的市场冲击力。据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FDD-LTE网络建设已基本完善,只待拿到牌照力拼市场。

  2013年TD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迅速布局,截至今年1月份,其4G用户已突破1亿,一家独大,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4G发展远远落后于中国移动。此番FDD牌照下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势必将抓住机会,全力推进其4G市场发展。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2015年中国电信终端产业链年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电信的4G用户数目标为1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在日前召开的“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称,2015年中国联通移动宽带网络要实现覆盖到村,4G网络在市区、县城主城区、发达乡镇镇区、重点场景实现连续覆盖。

  不过,面对中国移动的强大领先优势,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突围之路存在诸多挑战。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潘九堂对上证报记者表示,FDD牌照的下发肯定将大大加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4G发展,但在多模切换更加稳定的情况下,FDD更快的技术优势并不明显。面对中国移动的先发优势,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需要加快推出更优惠的产品和更优化的服务。

  4G产业链迎来大发展

  随着竞争加剧,三大运营商势必都要加大4G投入,4G市场的扩大将带动手机生产、芯片产业、网络优化、网络内容提供和数字营销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在手机生产和芯片设计方面,同方国芯、华为、中兴通讯、国民技术等芯片企业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中国电信表示,2015年将投入160亿元,引领终端产业迈向“精耕”客户需求时代,为消费者打造“视频手机”等特色终端。

  在网络优化方面,光大证券认为,网络优化行业在未来2至3年有20%至30%的复合增长率;华泰证券则认为,网络优化类公司如三维通信、世纪鼎利、华星创业、富春通信等将获得进一步发展空间。目前移动4G诸多地域的室分系统仅做了简单合路优化,较为粗糙,如果后期用户量增多,通话及流量信号将明显变差,大多室分系统需重新进行精细化优化;FDD牌照发放后,电信联通在4G方面的巨大投资也将加剧优化需求。

  4G的高速传输能力和流量资费的进一步下降,将给网络内容供应商和数字营销带来极大的发展。东方证券认为这将给流量经营和创新形式的流量合作带来机遇。运营商大数据资产已进入规模应用阶段,将带给包括CDN(内容分发网络) 企业、流量分发平台等发展良机,在CDN、运营商大数据的合作和技术领域深耕的网宿科技、东方国信等将显著受益。(上海证券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