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外资流入A股政策放宽 “一带一路”雄风尽显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高升   2015-03-27 08:03:2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报讯 近日,高层吹风“人民币基本可兑换将提速”。很快,政策就有了新的变动。周四,富达基金获批增加8亿美元QFII额度,总额度达到12亿美元,成为首家非央行和主权投资基金突破单家10亿美元限额的境外机构。上述信息被市场解读为中国外管局正悄然放开外资投资中国股市限制的一个重要信号。此外,继英国、德国、法国、瑞士等国之后,韩国于周四申请加入亚投行。分析认为,在“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带动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有望加快。

  外资流入A股政策放宽 单家QFII额度突破10亿美元

  周四收盘后的消息称,中国外管局正悄然放开外资投资中国股市的限制。富达基金周四获批增加8亿美元QFII额度,总额度达到12亿美元,成为首家非央行和主权投资基金突破单家10亿美元限额的境外机构。

  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表示,QFII方面也在考虑制度改革,估计未来一两天能看得到,还有资金进出的便利也在考虑。

  按照外管局的现有规定,单家QFII机构申请投资额度累计不得高于等值10亿美元。但是外管局可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市场供求关系和国际收支状况等对上述限额进行调整。2012年12月,外汇局部分放松了对QFII额度的限制,规定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10亿美元。

  过去几年来,外资机构一直呼吁中国方面放开QFII额度上限。据悉,去年A股加入摩根士丹利指数受阻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QFII额度申请机制不透明且额度有限。

  目前,新加坡政府投资局、淡马锡控股、挪威央行、阿布达比投资局、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科威特政府投资局等十多家海外机构投资者持有QFII额度都超过10亿美元。

  截至2015年3月26日,外管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67家QFII合计获批721.4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较上月底净增24.26亿美元。

  韩国加入亚投行 “一带一路”战略雄风尽显

  据周四晚间最新消息,韩国企划财政部26日发布公报称,韩国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韩方称,亚投行将有助于韩国扩大在金融外交领域的影响力。

  公报称,亚投行正式启动后,预计亚洲地区将形成大型基建市场,因此韩方认为,加入亚投行将有利于韩国国内建筑、交通、电信等行业的有关企业参与相关项目。

  公报指出,对韩国而言,亚投行将是韩国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参与的首个国际金融机构。韩国在全球经济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有必要在国际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最新统计,目前已经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的36个国家名单如下:中国、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 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新西兰、越南、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卢森堡、瑞士、土耳其、奥地利和韩国。

  有分析认为,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可能会优先鼓励使用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人民币国际化将会提速。具体而言,亚投行和丝路基金未来有可能成立人民币特别基金,以及通过这两家机构发放人民币贷款。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