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力设备:智能电网建设再迎高峰 荐3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3-27 13:08: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事件: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5年智能电网项目建设意见

  为落实坚强智能电网全面建设阶段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智能电网项目建设,国网公司近日发布2015年智能电网项目建设意见。

  国网公司将稳步推进智能电网推广项目建设,组织开展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新能源功率预测及运行控制系统推广建设,完成36套地调系统升级改造,覆盖全部并网风电场和光伏电站;组织开展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和配电自动化系统推广建设,分别覆盖18万公里输电线路和76座城市;组织开展智能变电站建设,新建智能变电站1400座;组织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安装智能电能表6060万只,建成投运“三线一环”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网络。

  国网公司将精心组织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工程,全面开展6类41项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国际领先的智能电网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这些工程包括:支持新能源开发工程、支撑分布式电源应用工程、促进便捷用电工程、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工程、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和提升电网智能化工程。

  简评

  首次明确了智能变电站建设目标

  与2015年国网两会相比,“新建智能变电站1400座”为此次《建设意见》中新提出的内容。与常规变电站相比,智能变电站最突出的特点在于“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综合分析、智能告警、一键式顺控”等高级功能的集成。智能变电站建设的加快,利好技术水平和集成能力高的二次设备龙头企业。

  再次强调推广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

  《建设意见》中提出覆盖76个城市的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将国网两会中提出的“完成30个重点城市市区、30个非重点城市核心区配电网建设改造”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和推广。结合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文件[2015]9号),在“输配不分离”已明确的情况下,国网公司将从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加大配网建设投入。

  二次设备和配网自动化系统龙头企业受益

  作为二次设备和配网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供应商,许继电气、四方股份、国电南瑞将在智能电网建设的大规模建设中受益。(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