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两万亿水处理市场开启 3股分享盛宴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16 11:36: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申万宏源认为,市场期待已久的水十条已经国务院常务委员会审议,预计稍加修改后即将出台,2万亿投资将全面打开水行业市场空间。万邦达、碧水源、巴安水务等公司有望受益。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相关背景】国务院正式印发水十条 两万亿水处理市场开启

  【个股解析】万邦达: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 巴安水务:转型环保综合服务商

  国务院正式印发水十条 两万亿水处理市场开启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等十条意见。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到2020年,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3%,全国地下水质量极差的比例控制在15%左右,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达到70%左右。京津冀区域丧失使用功能(劣于V类)的水体断面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力争消除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

  到2030年,全国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75%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为95%左右。

  申万宏源认为,市场期待已久的水十条已经国务院常务委员会审议,预计稍加修改后即将出台,2万亿投资将全面打开水行业市场空间。当下最热的PPP模式的推广也给市政水处理行业带来了新盈利模式和资本模式。目前市场上很多水处理公司已经同地方政府密切接触开展PPP项目合作,15年1季度从万邦达、碧水源、巴安水务等公司已陆续公布的项目中标情况来看行业整体订单水平大超预期,水十条政策+PPP模式将开启两万亿水处理市场。

  此外,广发证券预期水十条出台将带来10倍级的监测设备、运营需求,如流域干流到各支流监控,国家或将推动精细化网格式管理,对规划内的水体进行全面监测,大幅推升监测设备、运营需求。(证券时报网)

  万邦达: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

  事件:

  公司6 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967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6.21%;基本每股收益为0.3944 元/股,比上年同期则增加344.64%。同时,公司预计2015 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升。

  点评:

  商品销售及托管运营等收入增加促进营收大幅增长2015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93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38%。其中,商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41 亿元,包含昊天节能销售收入约0.86 亿元,母公司本部销售收入约1.40 亿元;托管运营及技术服务等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约0.26 亿元。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系昊天节能并表、托管运营项目增多使托管运营收入增加、BOT 项目在一季度集中施工,以及销售业务供货较多所致。

  财务费率增加致期间费率总体略有上升2015Q1 公司期间费率为6.26%,较去年同期增加约0.87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分别为0.75%和5.46%,同比分别下降0.78%和4.42%,销售和管理费用支出控制较好;但财务费率变为0.05%,同比上升6.07%,主要系昊天节能利息支出、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定期存款减少所致。财务费率的较大幅度增加导致公司期间费率同比小幅上升。

  PPP 模式将助力公司实现跨越成长公司运用PPP 模式开启市政环保领域新业务,并先后斩获芜湖市和乌兰察布市PPP 项目大订单,项目总规模合计达到约84 亿元,为2014 年公司营业收入的8 倍以上。PPP 模式使公司实现单个订单规模在量级上的突破,同时也将为其实现跨越式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PPP 项目的顺利推进,近期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王氏家族计划在未来6 个月内减持公司21.99%的股份,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PPP 项目融资的信用增级及偿付兜底。我们预计,随着在手PPP 项目的落地和稳步实施,先发优势将助力公司获取更多的PPP 项目,并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充裕的PPP 项目订单,有望推动公司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调高公司盈利预测,按照转增后的新股本,预计公司2015-17 年EPS分别为0.51、0.65 和0.83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95X、74X 和58X。我们认为,公司发展战略思路清晰,一方面,通过持续改进商务拓展模式、加大研发投入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传统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及时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运用PPP 模式成功拓展市政环保领域,新业务有望助推公司实现跨越式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推行外延扩张战略,14 年收购昊天节能布局节能环保领域,为发展环保平台型公司目标迈出关键一步;而与昆吾九鼎合作设立环保产业基金,则有望加速这一目标的实现。内生增长与外延发展并重的战略格局,有望推动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由于短期内公司股价累积涨幅过大,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公司未来业绩,谨慎起见,我们暂调降公司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

  1)煤化工及石油化工行业受宏观经济和国家调控等影响发展放缓;

  2)PPP 项目落地及推进低于预期;

  3)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4)行业竞争加剧带来毛利率水平下滑。(渤海证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