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务院批复湖南湘江新区 六股大胆增仓待飙涨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4-27 08:49: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务院批复湖南湘江新区 打造中部新增长极

  编者按:4月25日,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分析认为,湖南本地股、中部崛起概念股由此迎来利好。

  国务院批复湖南湘江新区

  据中国政府网4月25日消息,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从此,湘江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一跃成为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今年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

  湖南湘江新区位于湘江西岸,包括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区和宁乡县部分区域,面积490平方公里。湖南湘江新区区位条件优越、科教创新实力雄厚、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区域综合承载能力较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简称“两型”)社会建设成效显著。

  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是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带动湖南省乃至长江中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湖南湘江新区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重大主题,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协调,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不断提高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把湖南湘江新区建设成为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

  打造中部崛起新增长极

  “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湘江新区建设,有利于构建产业承接和要素集聚新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有利于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新增长极,引领和带动湖南乃至长江中游地区更好更快发展;有利于培育沿江开发开放新支点,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支撑;有利于探索“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新经验,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国家发改委召集中部六省发改委负责人、国家宏观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专家,在北京座谈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编制相关问题,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新十年中部地区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中部地区和战略定位;发展的空间布局;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如何形成中部地区自身的重大政策支持;区域及次区域内外的合作开放;保障措施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改委对规划编制作了具体安排:近期将组织专家赴中部六省开展调研,进一步征求意见;中部6省8月底提交规划建议稿;9月份形成思路、框架后与六省研究分工,形成初稿,10月中旬修改后,召开部级联系会议,再修改完善;2016年1月征求省部意见,5月份报送国务院审批。

  发改委于去年正式启动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而在本月早期召开的这次座谈会上,安徽省提出了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建议。

  中部崛起概念股受关注

  中部地区包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山西六省,这一区域既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同时也是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正因为如此,相关概念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分析认为,国务院批复湖南湘江新区对于湖南本地股来说属于利好,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湖南投资、湖南发展。按板块区分,中部崛起概念股可分为六大部分。其中,包括农业、交通运输、装备制造、能源、高新产业、产业整合等主题。

  农业板块方面,湖南的金健米业、新五丰、隆平高科、大湖股份;安徽的丰乐种业;河南的双汇发展、莲花味精、华英农业;安徽的丰原生化等上市公司或将得到相关政策扶持。与此同时,由于中部地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其还承担着使全国各地互联互通的使命,因而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也颇受关注。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方面,例如安徽的皖通高速,河南的中原高速,湖北的楚天高速和江西的江西长运,此外,还有山西的大秦铁路等。

  由于中部地区多个省份都有较为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该板块可能的受益股也值得研究。这其中包括湖南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的海螺型材、海螺水泥,山西的天地科技、太原重工和江西的洪都航空,河南的轴研科技。除此之外,汽车制造板块的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例如安徽的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河南的宇通客车,湖北的东风汽车和江西的江铃汽车等上市公司。

  能源板块受益股则集中在山西,例如如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煤气化、西山煤电、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璐安环能等均可能从该规划中受益。(投资快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