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北汽新能源已建充电桩5300个 重点布局5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27 13:44: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机构称,从国家布局充电桩投资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弹性的影响程度出发,重点推荐:奥特迅、万马股份、上海普天、中恒电气、易事特

  点击查看>>>充电桩概念行情一览

  ===本文导读===

  【行业分析】北汽新能源已建充电桩5300个 关注5产业链股

  【个股研报】奥特迅:抓住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入口| 万马股份:工业4.0对业务的积极推动

  北汽新能源已建充电桩5300个 关注5产业链股

  据悉,随着北汽新能源自建的三处公共充电站、共8个充电设施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北汽新能源已完成建桩5300个,建桩率超过五成。其中2254个为家用私人充电桩,2156个为社会公共充电桩,另有890个充电设施为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及恒誉租赁、出租车公司等社会服务机构所建。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在个人充电桩方面,北汽新能源的建设规模覆盖了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湖南等地区。帮助个人用户免费安装充电设施,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智惠管家”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还将打造智能电网管理体系。

  在社会公共充电桩建设方面,北汽新能源与北京电力、中国普天、富电、特瑞德、华商三优等企业结成充电服务联盟,建立快充+慢充的立体停车库,大力布局充电设施。

  根据相关的研究报告,从充电站运营效率最优化和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效率最大化的角度出发,每100公里公路需建设4座充电站,每座充电站需有25个充电桩(成本约250 万元)。按照目前我国公路435万公里的总里程计算,大约需要4350亿元的总投资规模。另一方面,再加上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和家庭自用充电桩的投资,充电桩市场的投资有望达到万亿级别,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机构称,从国家布局充电桩投资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弹性的影响程度出发,重点推荐:奥特迅、万马股份、上海普天、中恒电气、易事特.(证券时报网)

  奥特迅:抓住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入口

  直流操作电源龙头积极转型汽车充电业务: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技术研发,所开发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为直流操作电源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最早提供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公司之一;目前,公司借助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契机,准备扩大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销售并布局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及云平台管理,实现公司业务的战略性转型。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为配套充电行业打开成长空间:自2010 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频出,2013 年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开始加速。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离不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二者相互促进,同时也彼此制约。截止2014 年底,我国仅建成充换电站723 座、充电桩2.8 万个,无法匹配电动车的计划产能(2015 产销50 万辆新能源汽车、2020 累计500 万辆)。为实现国家新能源汽车规划目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成重点,未来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大功率充电技术积累雄厚有力支撑汽车充电业务发展:公司大功率充电技术国内领先,在充电模块、集中监控单元(汽车充电设备核心)等技术领域拥有较强技术实力;已设“系统实验室”等四所实验室,并正在组建“深圳市电动汽车与电网双向互通工程实验室”,重点研究电动汽车大规模充电与电网之间协调发展。在现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已能满足多场景应用基础上,子公司取得深圳汽车充电运营试点资格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定增募集资金约4.2 亿元,构建大汽车充电产业生态圈: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投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扩产等四项目,使公司实现设备收入向设备与服务并重的转化,同时将业务延伸至下游充电网络运营领域,以“互联网++”模式为驱动,基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充电设施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推进汽车充电产业生态圈的形成。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38 元、0.58 元、0.91元,分别增长61%、53%、58%,按照增发后2.415 亿股摊薄的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52 元、0.83 元,给予“买入-B”投资评级,目标价位41 元,按增发后股本对应100 亿元市值(参考中恒电气、万马股份市值).

  风险提示:电动汽车应用推广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安信证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