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总理再挺一事 一类股望再遭疯抢(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4-30 11:23: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4月29日,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要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用改革的办法在破除以药养医、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发展社会办医、开展分级诊疗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李克强在批示中表示,2015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要牢牢把握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公平可及、群众收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用改革的办法在破除以药养医、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发展社会办医、开展分级诊疗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强调,要大力推进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切实使医改红利惠及城乡居民。今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扩大到100个城市,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重点,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努力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药品流通和价格改革,保障质量和供应,降低虚高药价。加强全科医生制度建设,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引导群众有序就医。统筹推进配套改革,形成深化医改的联动机制和强大合力。

  “按照惯例,国务院将在年中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招商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李珊珊认为,这将进一步明确2015年医改的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未来将出台一系列细化政策,政策的号角已经吹响,医疗服务业景气逐步提升,民营资本开始暗流涌动,医疗服务行业迎来投资时点。

  尚荣医疗:投资13.8 亿建设合肥尚荣移动医疗产业基地项目,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助力医疗服务闭环的打造。依托医建+托管,打造医疗服务闭环大平台。我们认为,公司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医院渠道扩张的自身可复制性以及排他性。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的铺垫,使其对于医院经营(管理、采购、人事等)的参与度逐步增强,医疗服务大平台已经缓慢成型,耗材+设备+医疗服务大平台逐步形成闭环。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医院服务平台雏形已经显现,后续新业务预计将在近三年爆发式增长,业绩增长也将提速。

  国际医学:更名“国际医学,医疗服务主引擎。(1)公司2014 年医疗服务业务收入约5.2 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约0.97 亿元,同比增长约51%;毛利率约31.2%,提升1.69 个百分点;净利润率约18%,提升约4 个百分点。高新医院主要通过优化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及医院盈利能力。(2)2015 年1 月,公司正式由“开元投资”更名为“国际医学”,医疗服务已正式成为公司主业,将成为拉动公司未来业务及业绩的主要引擎。(3)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圣安医院)已于2014 年8 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7 年竣工投入使用(4)公司投资汉氏联合,进军干细胞领域,医疗服务升级;(5)与阿里及东华软件合作,打造首家云端互联网医院。

  通策医疗:我们认为公司“三大战略+三大业务”布局清晰。在战略上,与全球顶级医疗机构合作,占领医疗临床/学术制高点;并积极拥抱互联网,开拓新型商业模式;同时稳步推行合伙人制度。在业务上,分别通过“互联网+技术进步”实现数字化正畸矫治O2O、“互联网+品牌管理”实现儿童口腔O2O;打造辅助生殖市场领先地位;充分収挥口腔“总院+分院”协同效应。

  康美药业:不断夯实电商和网络医院平台,线上和线下业务齐头并进: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业务链条最完整、医疗健康资源最丰富、整合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业务体系涵盖药品生产与销售、药材种植与贸易、中药材市场经营、连锁药店、医院经营、药房托管等医药全产业链环节,与超过2000家医院、约15 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医疗资源丰富。在此基础上,公司已经构建了康美健康网、康美中药网、康美中药网、康美e 药谷、网络医院5个不同的电商平台,其中,康美健康网(B2C 为主)月流水约3000 万元;e 药谷每月电子盘面已超过200 亿元,未来有望增加部分品种夜盘交易,并上市新品种;网络医院以公司自有的康美医院为主体对象和复制样本,目前网络医院所需要的网站和app 已初步上线,掌上药房、医药支付、医疗保险、健康管家等配套服务平台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公司计划通过布局医药电商、设立网络医院来优化医疗服务体系,未来将构建“在线问诊——预约挂号——选择就医——推送处方——线上购药——送药上门——诊后回访——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医疗服务闭环;电商和网络医院平台搭建完成后,可明显促进公司中药饮片、中药材贸易、消费品、代理的药品、医疗服务等业务的发展,线上和线下齐头并进。

  阳普医疗:公司拟1.9亿收购广州惠侨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方式为发行股仹(60%)+现金(40%)。 广州惠侨是多层次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医疗信息化软件层面实力雄厚。其解决方案已被广东、福建、湖南、广西、亍南、山东、湖北等地近百家事级以上医院所采用实施,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以下4 个层次:1)以与业科室为核心的检验信息系统和健康体检系统等与业产品;2)以数字化医院为主体的医院信息系统;3)以医联体、集团医院为方向的集成交于平台、临床数据中心等产品;4)以于联网为方向的秱劢医生站、护士站等秱劢医疗产品。

  美亚光电: 基于光学识别平台技术,打造检测、医疗服务和大数据完整生态圈:尽管公司传统色选机产品增速未来趋势性下滑,但公司已经搭建了基于光学识别技术的同心多元化发展路径,工业、食品检测和医疗领域的新产品不断推出,判断公司将加大对互联网口腔医疗、检测技术平台数据应用等新兴基础技术平台研究投入,有望形成从硬件到软件及服务经营生态圈的核心竞争力,长期可持续性强。

  恒康医疗:恒康医疗、鹏胜集团共同投资人民币10 亿元,在盱眙县穆店乡八仙台风景区内建设“八仙台国际医疗健康城”,集医疗服务、健康养生、休闲养老、医疗旅游、中医药文化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医疗健康产业集群。 恒康医疗受让盱眙县中医院不低于51%股权。恒康医疗和鹏胜集团共同出资5 亿元,依法新建一所二级甲等盱眙县肿瘤医院(暂定名)。新建医院集治疗、康复和疗养为一体,预计床位数300 张。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