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48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30 14:31: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工:估值风险开始释放 荐8股

  .核心观点:上周,军工板块在国企改革预期和“一带一路”主题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涨,跑赢上证指数近5个点,表现好于我们预期。本周来看,发动机专项+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将持续发酵,但自去年年底至今板块相对大盘涨幅接近前期高点,相对估值风险开始积聚,因此我们预计板块的近期表现将有所收敛。从整个二季度来看,随着国企改革和军民融合相关政策的推进,改革红利有序释放将激发市场投资热情的回归,我们看好二季度后半段的军工板块表现,分享牛市盛宴。

  政策预期:发动机专项将于4月底或5月初出台,发动机公司或有望成立;国企改革1+N方案出台渐进;军民融合相关政策细则破冰在即。

  本周推荐国企改革+民参军组合:中航动力、四创电子、奥普光电、海格通信、烽火电子+中海达、日发精机、威海广泰。

  我们强烈看好军民融合背景下民参军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北斗导航产业:服务“一带一路”,“天基丝路”先行。预计下半年军方集采市场将进入释放阶段;行业示范项目在总结前期实施的基础上批量启动;随着低成本、低能耗产品的推出,大众市场的突破亦为时不远。我们认为从15年上半年开始,北斗导航市场将真正启动。推荐海格通信、中海达等相关个股。

  通用航空产业:追赶先进,“空中丝路”市场未来一片蓝海。14年实现了通用机场审批权的下放,而15年是低空空域改革推广阶段的最后一年,我们预计今年通航政策将实现较大突破。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和四川九洲3只行业代表性个股。中航证券

  电改:全球碳市场潜力巨大 荐7股

  .全球碳交易市场方兴未艾。国际碳交易市场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签署实施而形成并迅速成长。目前全球碳交易市场规模达到百亿吨,交易总额近500 亿美元,其中欧盟碳交易体系占90%以上处于绝对领导地位。近年来由于欧洲经济衰退和碳配额供给过剩导致国际碳交易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交易总额缩水,我们认为随着中美碳市的发展,全球碳市场有望迎来第二个春天。

  政策不断加码,中国碳市场一触即发。我国自2013 年6 月至2014年6 月陆续成立了7 个碳交易试点,形成了“五市二省”的格局。各碳交易试点在配额分配方式、交易方式、风险控制、入场成本、交易成本、和惩罚措施等方面都有所不同,每个试点都有着不同的创新亮点,在试点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为我国2016 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机制中也有望引入碳排放。目前我国碳交易市场配额规模达到12 亿吨,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碳交易市场,但交易规模只有2000 余万吨,企业参与度有待提高。随着试点逐渐摸索,预计2016 全国性碳交易市场成立时规模将达到30-40 亿吨,在考虑现货和期货的情况下,碳市规模可达600-4000 亿吨,而后续期货期权等衍生碳金融交易的规模将更大。

  行业盈利模式-碳资产公司的中介模式。鉴于全球碳交易市场的低迷和我国碳交易市场的起步,碳资产公司已逐渐由国外CER 交易转向国内CCER 开发。目前碳资产交易市场的机遇在于碳资产公司的中介模式。碳资产公司主要提供咨询、碳资产开发、碳资产管理以及合同能源管理等服务,类似于券商在金融领域所扮演的角色,在碳交易市场中起着中介的作用。识别CDM 项目、为项目业主寻找和筛选碳购买方、协助企业与买方的谈判、帮助企业在减排交易中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并最终促成CDM 项目的完成是中介公司所起的作用。拥有大量客户资源,能够提供充足资金、技术和多元化客户服务的中介公司一定会在碳交易市场中获取丰厚的利润。

  相关受益标的包括:臵信电气(碳资产管理)、爱康科技(CCER 开发)、智光电气(节能服务)、彩虹精化(光伏金融创新)、中电远达(碳交易所)、华银电力(碳交易所)、华能国际(碳资产管理)以及新三板公司汉能碳(碳资产管理)。国泰君安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