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房地产行业4月报:单月销售同比回升 投资增速加速下滑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5-14 19:38: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1-4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投资增速分别同比下降17.3%和增长6.0%,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滑4.8%和3.1%。前4月累计投资增速较上月数大幅下滑2.5个百分点。销售数据方面,4月单月销售面积增速7%,这是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由于相较销售存在3-6个月滞后期,预计投资增速触底回升发生在三季度。目前整体政策面继续保持扶持态度,资金面宽松,销售逐步回升,地产搭台,新兴产业唱戏的格局继续,我们维持板块增持评级。龙头房企推进行业整合及重梳成长逻辑,除停牌的招商地产外,首推保利地产,持续关注万科及华侨城,中小房企转型类首推目前估值偏低、转型新能源及金控逻辑清晰的冠城大通,以及完成员工持股利益绑定,转型机器人的中南建设,持续关注中洲控股、天宸股份、建发股份、世茂股份、天健集团、深振业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1-4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6.0%,比1-3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7.3%,较1-3月收窄1.1个百分点;施工面积同比增长6.2%,增速较1-3月扩大0.6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32.7%,降幅继续扩大。

  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6,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销售额17,739亿元,同比下降3.1%;销售均价6723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8%,较1-3月收窄1.9个百分点。4月百城价格指数同比下跌,环比持平。

  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6,279亿元,同比下降2.5%,较1-3月收窄0.4个百分点。国内贷款同比下降4.8%,较1-3月收窄1.3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同比增长0.1%,较1-3月回落1个百分点;含定金、预收款及个人按揭贷款的其他资金同比下降3.7%,较1-3月降幅缩小1.5百分点,小幅改善。

  2014年地产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6%;净利润同增3.1%;销售商品现金流同增2.6%。行业14年4Q受益政策宽松效应以及年末结算节奏影响,收入和净利增速均好于3Q,但全年增速较13年大幅回落,各线房企结构分化明显。2014年板块结算毛利率和利润率分别同比下降1.4和1.1个百分点,继续受制于成本和价格端的双重施压。15年3月末,板块净负债率较14年9月末大幅下降2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房企再融资松绑和缩减投资去库存。

  300城4月土地成交面积同比降59%,均价环比涨21%。1-4月,40城土地供应面积和成交面积分别同比降25.1%和降36.6%;40个城市土地累计成交金额同比下降47.2%,较上月扩大2.5个百分点。4月40城土地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4.9%,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升18.3%,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9%。4月土地市场整体延续供需双降的趋势,一线城市土地交易热度环比明显上升,而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则持续低迷。

  政策与新闻方面,央行分别于4月20日、5月11日实施全面降准和对称降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规划下发;津闵粤自贸区正式挂牌;四部委发布国家级新区发展意见;国务院同意设立湘江新区;财政部印发地方债管理办法;发改委推健康养老工程;国土部提速用地审批。楼市政策方面,四川、云南等省公积金新政落地;河南出台楼市十六条;河北、海南、深圳公积金可贷额度提高;南京政府发文支持公积金住房消费;上海出台公积金付房租新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