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5000点还有哪些潜力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5-30 09:27: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虽然周四遭遇一场暴风雨空袭,但市场主流观点仍认为牛市运行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动摇,每天上百只股票涨停也在不断放大市场赚钱效应;在上证综指从2000点下方上涨至近5000点,尤其是在创业板指已从585点上涨到3677点、涨幅逾6倍的当下,还有哪些潜力股值得布局呢?

  虽然周四遭遇一场暴风雨空袭,但市场主流观点仍认为牛市运行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动摇,每天上百只股票涨停也在不断放大市场赚钱效应;在上证综指从2000点下方上涨至近5000点,尤其是在创业板指已从585点上涨到3677点、涨幅逾6倍的当下,还有哪些潜力股值得布局呢?

  牛市上证指数远远跑输市场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最近股市持续火爆,不论大盘涨跌,每天都有上百只股票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急剧扩大,面对当前的牛市格局,你认为大盘涨跌方向的指导作用是否已经弱化?

  刘云峰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本轮行情以来,次新股的表现最为抢眼,除了上市初期连续涨停外,开盘后往往还有进一步大涨的表现,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表现最为明显,这样导致的直接结果便是上证指数的影响力明显下降,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深圳市场成交量偶尔还会高于上海市场,这打破了十几年来沪市一直主导A股的格局,习惯于只看上证指数的投资者难免会觉得有些不太适应。但这并不代表上证指数未来就不重要了,由于有板块轮动的存在,历史上也曾多次出现过“涨指数不赚钱”或者“指数不跌个股活跃”的情况,如果未来市场风格变化,有可能上证指数的影响又会再次上升。当然,只看上证指数已经不够,还需要关注其它指数,首先应该多关注深成指,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市场已经成长的可与沪市抗衡了;另一方面深成指5月20日进行了成份股扩容,成份股从20只扩容至500只,其代表性大大提高;其次,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应该多关注,毕竟其中许多成份股是新经济的代表,有着一定的风格指向作用。

  宏观政策预期仍推动牛市延续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股市与宏观经济背离,这是今年很多人最不理解股市的地方,有人斥其为投机,有人言其意在拉动实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你如何看待?未来又将是如何走向?

  温丽君 (南京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本次股市之所以与宏观经济背道而弛,有着多重的原因,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与政策有关,因为股市是炒预期的,正是因为经济情况的超预期变化,迟迟未能企稳,才进一步打开市场对于政策的想像空间。自去年11月启动降息以来,央行在6个月内先后3次降息、2次降准,频率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而市场仍预期有更多的政策出台;换句话说,宏观经济低迷的表现,反而成了推动本轮市场上行的动力,这看似不合逻辑却又在逻辑之中。而近期股市的走好,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融资,推动了部分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但效果多大,尚难判断。未来只有市场仍然预期有新的政策出台,行情就有可能延续,至少不至于太坏。

  打新中国核电影响力不容忽视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下周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大盘会受影响吗?

  刘云峰:首先我个人并不认为中国核电会复制当前中国石油的走势,但是中国核电毕竟是只超级大盘股,中签率会非常高,对于市场资金的吸引力会非常大;不仅是网上申购,网下参与申购的机构投资者也需要准备大量的资金,市场预测可能达到8万亿,我倒不认为会有这么多,但是还是会明显高于之前的,其对市场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这也绝非上周的新股可比,所以我认为中国核电发行前市场可能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震荡,本周四的大幅下挫,只是这一震荡过程的一部分。

  强势强势股有风险也有机会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今年涨幅逾十倍以上个股比比皆是,你如何判断强势股机会和风险?

  温丽君:次新股的持续走强,其中博傻成分居多,市场做多情绪较强下,次新股相对流通盘较低、历史包袱较少,容易引起市场资金更大的追捧,这也是为什么基本面不错、低价的新股总能受到资金热捧。目前而言,市场热点依然在改革和创新的两条主线上,但各阶段性热点却有所差别。因此,对于强势股高位筹码松动、短期杀跌动能较大的个股,需要警惕短线调整风险,但对于仍属上升通道之中,题材预期仍未兑现的个股,如军工,总体而言,后续政策催化剂依然不断,且其长期上涨逻辑短期仍无法证伪,对于此类个股,建议仍以耐心持股为主,对技术把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则可以做一些波段操作。

  暴跌调整之后还要回归业绩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周四暴跌,与2007年“5·30”类似,你怎么看?

  刘云峰:周四的下跌确实与“5·30”类似,但也有不同之处:第一,“5·30”处于经济的过热期,而本次处于“稳增长”期;第二,如果说2007年是旧经济的末期,那现在就有点新经济萌芽;第三,“5·30”有重磅利空,本次没有。最深层次原因都是估值过高,“5·30”之后,垃圾股不再上涨,蓝筹股再度取得主导权,本次调整之后,还是要回归到业绩或者有实质性利好上来,像医药、券商等前期滞涨的股票,机会可能会更大些。

  银行银行股滞涨因受到压制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尽管小股票涨幅惊人,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很多低估值大盘股反而滞涨,比如说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的今年涨幅几乎为0,对此,你如何看待?银行股今年是否还有戏?

  刘云峰:银行股滞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板块轮动是A股市场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去年后半年股民也有过满仓踏空的经历,没有持有蓝筹股的也可能没有太好的收益,现在情况则基本是转了过来;第二,在最近“讲故事”行情中,银行确实都没赶上,因为这些“故事”,比如国企改革和 “互联网++”似乎都和它没关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还要冲击银行的原有业务;第三,在降息周期中,政策对于银行而言相对偏利空,这也制约了银行的表现,我们前面说的政策的预期对行情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对于银行却起到了压制作用。对于银行股的后市,我觉得后面可能还会有所表现,不过短期内可能会先向下调整,以便消化汇金减持建行、工行的利空。

  非银非银品种补涨仍需耐心等待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除了银行股,证券和保险这些金融股今年也几乎没有什么涨幅,但其业绩的增长幅度却最为确定,你认为它们接下来是否会补涨?

  温丽君:确实,其业绩增长幅度最为确定,但年内却明显滞涨,主要的原因是,如果考虑去年四季度的绝对涨幅,非银金融的涨幅并不低;非银金融中,尤其是券商股,目前依然处于明显的资本推动型阶段,去年四季度行情的快速迸发下,两融业务扩张明显,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回报;而今年尽管两融增速依然较快增长,但受制于资本金的限制,两融行业总体规模已遇到短期的天花板,不少券商都已经处于无钱可融的状态;除此之外,账户体系放开下,券商竞争格局加剧,也带来了一定的行业负面因素,但总体而言,目前已经有不少券商在高位进一步融资,将进一步打开未来的成长空间,并进一步摊薄PB。新竞争格局中,率先布局、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品种依然受益,因此,非银品种后续补涨的动力依然充足,但仍需要耐心等待时机的到来。

  潜力到改革与创新主线中挖掘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除了金融股,今年滞涨股还有好几百只,如煤炭有色,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问题股,比如说*ST博元、威华股份等等,对于这些滞涨股,你认为今年是否还有补涨可能?

  温丽君:滞涨的品种在大牛市的格局中,最后终将也获得一定程度的补涨,但必须指出的是,牛市中的两极分化必然会进一步扩大,代表着未来方向、有更大事件催化剂因素的板块及个股,在股价的比赛上,一开始就已经站在不同的跑道上,一个是高铁,另一个是普快,差距只能是越来越大,因此,若要追寻更大的机会,或者更大的股价弹性,还是必须从改革与创新两条主线中进一步去挖掘,大概率上看,在既有市场品种已经被深挖的背景下,未来次新股中,必然还会诞生更多的潜力股出来。因为,次新股中,在募集了较为充裕的资金之后,最有动力做一些资本运作,这反过来又会给二级市场的股价炒作带来更大的事件刺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