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015年下半年报告:变革为主线 考验企业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5-07-20 08:42: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纺织服装行业2015年下半年报告:变革为主线 考验企业时


  纺织服装行业实体经营或已探底: 整体经济形势在三四季度可能出现企稳回暖迹象,同时纺织服装行业已经先行迎来回升,多方面数据显示该行业的基本面已经迎来触底反弹。

  消费零售领域迎来转机。 1-6 月份,衣着类 CPI 稳步回升,时隔三年再次步入“ 3”时代。 实体渠道销售额及销售量增速远超去年同期: 今年一季度,百家商场服装销售额同增 3.9%,销售量同增 5.9%; 5 月传统销售旺季终端数据亦有回暖,百家商场服装销售额同增 6.1%,销量同增 6.9%,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 0.7 个百分点和 9.3 个百分点, 呈现明显量升价跌趋势。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自 2013 年触底以来逐步回升,居民收入稳步上升,都给服装消费后续发力提供了基础;

  纺织服装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回暖。 2015 年 1-5 月,服装鞋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 28.09%,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10.2 个百分点。从上游来看, PTA 价格回落,化纤行业去产能化进程加快,涤纶生产企业明显受益。棉花补贴政策落地实施,棉花价格企稳,国储棉逐步向市场投放,棉纺企业免于市场剧烈波动冲击。纺织行业及服装制造业低端产能进一步向外转移,高端生产企业仍然有较大的议价空间;

  微观视角来看,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 14 年 4 季度及今年 1 季度业绩表现优于去年同期,半年报预喜企业增加。 今年一季报中,行业内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为-4.85%,较去年同期增加 7.5 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 27%,较去年同期增长 3 个百分点。? 行业个股投资面临风格切换: 上半年,纺织服装行业领涨,但 6 月份亦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凭借外延想象空间主导的股价高速增长告一段落,下半年投资纺织服装板块将侧重于稳健的业绩增长和的外延发展的落地。

  板块领涨揭示基本面转型预期。 1-6 月,纺织服装板块整体涨幅为96.82%,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远超深圳成指( 30.17%)和沪深 300( 26.58%)。 板块强势增长行情源于对行业和公司转型升级的预期。服装零售呈现平价化、量贩化趋势, 纺织制造等上游行业面临需求减少和产能向东南亚转移的变迁。 行业基本面处于底部, 上市公司面临行业历史性转折, 投资者对公司主业升级和外延转型的预期增强。

  互联网+等转型主题仍将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 转型升级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尤其在纺织服装这类传统行业, 产业内外的焦点均集中于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 13 年起,行业即热衷于 O2O、跨境电商、智能化等领域的投资, 15 年下半年将延续此种行情,依旧积极看好此类主题。但后期将有一批故事性强、实际变现能力差的公司受挫, 会更加重视互联网+转型的变现能力和公司业绩估值。

  投资建议

  有较大外延发展空间的白马股将是下半年主线: 市场经历宽幅震荡, 纺织服装板块的投资将重拾估值等价值投资。 推荐森马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跨境电商、智能家居等外延发展切实推进实施;鲁泰、华孚色纺等业绩稳定的高端制造业代表有望受益于中国智造概念。

  风险提示

  互联网+等外延投资与主业融合的路径尚在探索过程中;

  市场整体宽幅震荡行情对板块及个股带来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