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业转型升级重点落定 七股好戏还在后头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07-29 09:48: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工业转型升级重点落定 基带芯片列入专项支持首位

  工业和信息部28日发布了《关于发布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在专项资金支持的主要方向中,五模多频的基带芯片被排在首位。

  业内人士认为,本土基带芯片是我国的信息安全的重要保障。随着资金支持到位,本土芯片企业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根据通知,安全芯片能力提升是重要的支持内容。其中,五模多频的基带芯片是被排在第一位的支持方向。基带芯片,即智能手机的核心部分,它好比电脑的主机。

  业内人士介绍说,手机终端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射频芯片和基带芯片。射频芯片负责射频收发、频率合成、功率放大;基带芯片负责信号处理和协议处理。

  长期以来,美国高通公司是移动芯片领域的绝对老大。这主要得益于其在基带芯片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在业内甚至有“买高通基带,送应用处理器(CPU)”的说法。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2014年4月的调查显示,高通全球的4G的市场有约80%的市场份额。基本上你想做手机的话,只要是一线品牌、二线品牌,基本上不可能不使用高通的芯片。”

  近年来,推进国产基带芯片(负责网络通信)大规模产业化已经成为业界的普遍共识,科研投入方面的支持不可或缺。

  企业对于研发的投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自身的研发能力,以高通公司为例,其在2013年研发投入达49.6亿美元,为市场份额第二——联发科(研发投入7.6亿美元)的近7倍,相当于我国计算机、通信及电子制造业总研发投入的30%,这从侧面说明了高通在高新技术方面的强大积淀正是来自于长期对于研发高投入的回报,也反映了我国智能手机厂商在研发投入方面的不足。

  此前,一些本土公司已经开始对芯片科技积极探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相关公司的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目前,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ZX297510 LTE多模芯片平台已经通过了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品质保障部测试。

  中兴微电子公司人士表示,对于公司而言,自研芯片扮演非常重要地角色,可以进一步提升整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外自研芯片在成本上更具优势,作为终端产业链上的一个重要环节,芯片成本的降低,会催进整个产业的发展,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实惠。

  今年4月,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发布了自己的首款4G五模芯片SC9830。该公司今年还计划推出支持8核五模芯片。

  根据《通知》,2015年转型升级资金重点针对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动支撑保障能力、绿色制造、中药材提升与保障、工业强基等4大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重点专项,共实施20项任务73个方面。

  《通知》明确,工业强基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0%,单个项目专项资金补助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工信部人士表示,将集中支持龙头企业、优势企业,严格控制小散项目,避免“摆摊子、撒胡椒面”。原则上每个具体方向支持的项目不超过三个。对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优势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工业转型升级解读】

  工信部发布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2015年转型升级资金重点针对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动支撑保障能力、绿色制造、中药材提升与保障、工业强基等4大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重点专项,共实施20项任务73个方面。

  【相关阅读】

  集成电路上市公司已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显示,目前行业运行整体向好,特别是产业链中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封装测试龙头持续去年以来的稳定增长势头。

  知名调研机构TrendForce日前发布报告称,未来武汉新芯将募集约240亿美元打造中国存储芯片产业基地,武汉将成为中国存储芯片产业的重点区域。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扶持,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集中度正持续提高。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存储器发展,地方政府与产业巨头联手共谋已成为存储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在积极进行基础产业布局的同时,鼓励创新企业"弯道超车"应是当前我国存储器发展的战略,以市场换技术则是不错的战术。(上海证券报)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