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各地政策密集出台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七股抢筹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8-27 15:40: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各地政策密集出台 体育服务业成重点

  各地政府近期密集出台政策加快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上证报资讯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山东、山西、河南和湖北等地纷纷出台实施意见,表示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值得关注的是,在各地的实施意见中,体育服务业已成为重点发展产业。

  目前已有11个省市出台地方体育发展政策,累计体育产业规模约2.7亿元。上海市政府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60%;北京市政府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70%以上;湖北省则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2600亿元,体育服务业占比超过50%。国家体育总局发言人近期表示,预计今年7月底前,全国31个省级的实施意见将全部出台。

  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意见》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有望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机构认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相对还处于较低水平,总量尚小,市场空间巨大。未来11年体育产业将步入年复合增长率29%的黄金大道。同时,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目前体育制造业与体育服务业比例为7:3,未来体育服务业目标占比将超50%以上。

  上市公司方面,莱茵体育自今年初转型体育行业以来动作频频,彰显转型决心,体育生态圈框架初现。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运动世界”APP近两个月用户增长较快。贵人鸟目前已投资多个“互联网+”概念的智能运动项目。公司上半年业绩稳步复苏,随着体育转型布局的逐步落地,未来业绩有望向好。

  【各地政策】

  《山东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正式颁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山东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0亿,基本建立起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体育产业体系。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新建社区和乡镇、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40%以上等。

  7月2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5〕41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介绍了《实施意见》出台相关情况,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介绍了《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及特点,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显忠参加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建明主持会议。

  浙江省政府正式出台《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借助浙江培育特色小镇的重大机遇,力争培育3—5个以体育产业为主要载体的特色小镇。据了解,目前平湖市以及绍兴柯桥等地区均具备一定的申报与创建条件。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27号),提出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2700万以上,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使体育产业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日,安徽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左右。

  23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加快发展上海市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6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出台《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江苏省要创建超过100片供青少年校外活动使用的天然草坪标准足球场地,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000名注册校园足球运动员。

  从广州市体育局官网获悉,《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2013-2020)(草案)》(以下简称“规划”),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州要实现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广州市域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超过0.75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并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圈”和农村“10里体育圈”的目标。

  3月18日从湖北省政府获悉,3月17日,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武汉召开。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湖北将制定出台《湖北足球振兴计划》,繁荣校园足球、发展社会足球、提高竞技足球、扶持职业足球,打造湖北足球品牌。

  【相关阅读】

  近日,3月底已停牌的道博股份揭开重组谜底,拟收购双刃剑(苏州)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而雷曼光电则宣布,拟设立体育文化基金;此外,国旅联合也宣布了设立体育产业并购基金的消息。上市公司对体育产业的布局正四面开花。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