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一代苹果产品将亮相 六股望成反弹急先锋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9-06 10:37: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一代苹果产品将亮相 苹果概念股迎来新“风口”

  无论是乔布斯还是库克时代,苹果公司每次有新品发布都会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将召开秋季发布会,iPhone 6s、iPhon e6s Plus等新品均有望成为此次发布会主角。机构分析,随着新一代苹果产品亮相,苹果概念产业链或再迎风口。

  苹果概念股提前预热

  虽然苹果公司对即将召开的秋季新品仍三缄其口,但果粉们关注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等新品无疑仍将是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此外,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Hey Siri,give us a hint”(嘿,Siri,给我们个提示),业内人士推断,整合了Siri云助手服务、使用体验类似iOS 9的电视机顶盒Apple TV也有望一并推出。

  受苹果发布会敲定日期影响,截至8月28日消息发布当天收盘,A股上的苹果概念股板块整体暴涨7.37%,除停牌个股外,最低涨幅也在4%以上。其中,水晶光电、大族激光涨停,爱施德、蓝思科技、歌尔声学、东材科技、欣旺达涨幅均在8%以上。

  在外界普遍担忧iPhone销售放缓对苹果公司带来的冲击之时,苹果此次的秋季发布会显得尤为重要。从苹果公司财报来看,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财季,苹果公司净利润上升至106.8亿美元,同时高于去年同期的77.5亿美元,收入为496.1亿美元,同比上涨32.5%,也超出预期。而中国市场更是iPhone的消费主力军。三季度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12%至132.2亿美元,仅次于在美销售额。平安证券表示,2015第一季度苹果智能手机的市占率达到16%,在中国市场占据了首位,超过了小米和华为,随着公司新系统的逐渐采用,苹果公司的市场客户群体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苹果忙备货,产业链公司迎良机

  为了给新产品推出做准备,6月起苹果新品iPhone 6S 和6S Plus 已进入备货,8月份iPhone备货量突然大幅放大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数据显示,iPhone七月份零部件备货量为百万级,八月却一下子上升为千万级。“我们尤为看好今年以及明后年整个苹果产业链上相关标的的业绩成长与创新。”民生证券李晶分析说。

  苹果公司2014年6月份公布的2014年供应链地图显示,有超过120家公司的793家生产设计工厂成为苹果的新一轮供应商,而中国大陆厂商则以349家的数量位居榜首。其中就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蓝思科技、歌尔声学、环旭电子、德赛电池、苏州固锝、大族激光、超声电子等与苹果公司的直接关联度较高。

  如今年刚上市就连拉十多个涨停板的蓝思科技,在苹果产业链上就是以供应盖板为主。2012、2013、2014年单是苹果一家给蓝思科技贡献的收入占比就分别高达56.03%、40.12%、47.44%。歌尔声学作为国内电子元件扬声器和麦克风的企业龙头,近年来一直推行大客户战略,苹果、三星、Sony等均为公司客户。因目前处于转型期,歌尔声学今年的中报和三季报业绩均有所下降,但在安信证券看来,随着2016年苹果进入创新大年,扬声器和麦克风使用数量将翻倍、这将对歌尔声学业绩带来直接正面影响。

  此外,苹果还是上市公司德赛电池最大的客户,公司在苹果iPhone系列电源管理方面的份额超过50%。而作为Apple Watch无线充电独家供应商的立讯精密,也将直接受益于苹果新品的备货期。

  挖掘苹果新技术潜在机遇

  市场猜测,新推出的iPhone 6s外观与iPhone 6差别不大,但东方证券分析师蒯剑在最新研报中分析说,iPhone 6S的最大创新可能在于压敏触摸屏。其复杂结构要求触控显示芯片采用SiP(会话初始协议)组装,触觉反馈功能加强其操作友好性。随着iPhone摄像头等组件对于体积要求日益严格,未来也将逐步SiP化,因此A股上市公司拥有SiP技术龙头的环旭电子将从中受益。

  一直致力于系统级封装(SIP)推广的环旭电子,是苹果公司无线通讯模组少数的供应商之一。环旭电子凭借先进的SiP封装技术,已成为Apple Watch S1芯片和谷歌眼镜Wifi模组等可穿戴设备部件的供货商。不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降31.22%。对此,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公司因技术改进带来的不良率以及产品毛利率下滑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随着苹果新品备货等刺激因素,公司业绩有望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

  同时,iPhone 6S有望对金属壳的材质进行重大升级。之前iPhone 6曾因易弯,而引发“果粉”们齐吐槽。有机构分析,iPhone 6S外壳可能会采用更硬的铝合金材质以解决iPhone 6的容易弯曲问题,不过,更硬金属材料处理更难,CNC加工时间更长,这就需要更多CNC的设备。“CNC产能的进一步紧俏提高对金属机壳CNC加工商银禧科技和长盈精密是利好。”蒯剑表示。而伴随全球智能终端产品金属机壳化趋势,CNC产品市场需求强劲,长盈精密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CNC业务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317.74%,业务比重超过50%,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证券市场红周刊)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