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基金新进711只个股 纺织服装等三大板块受宠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9-08 07:39: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各大机构的投资布局逐渐展现在投资者眼前,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基金共计新进711只个股,持股数量为35.30亿股,增持市值达755.74亿元,其中,纺织服装(39.51%)、轻工制造(37.89%)、机械设备(33.33%)等三类新进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成为基金追逐的主要标的。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分别进行详细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纺织服装基金新进32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全部披露完毕,至此基金中报持股情况也全部曝光,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中报新进的711只个股中,有32只纺织服装股,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39.51%。具体来看,基金新进的32只纺织服装股中,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七匹狼(5863.15万股)、步森股份(4198.37万股)、蓝鼎控股(3670.29万股)、江苏阳光(1841.22万股)、泰亚股份(1459.61万股)、星期六(1133.39万股)、三房巷(984.01万股)、维科精华(622.29万股)、浙江富润(465.65万股)、嘉欣丝绸(447.34万股).

  从上证指数8月26日探底2850.71点以来,上述32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希努尔、汇洁股份、金发拉比、美尔雅、多喜爱、百隆东方、柏堡龙、维格娜丝,分别达到15.22%、14.95%、14.54%、13.32%、9.09%、5.27%、0.71%、0.4%。

  长江证券维持纺织服装行业“看好”评级。中国品牌服饰已进入买方市场,大部分品牌服饰企业适应卖方市场的经营模式无法适应目前买方市场的竞争环境,品牌服饰企业竞争越发激烈。国际品牌的竞争和电商渠道的分流使品牌服饰各子行业竞争加剧,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此外,龙头企业在做好主业基础上,嫁接新经济,进行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品牌服饰龙头企业强者恒强,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罗莱家纺和航民股份。

  轻工制造基金新进36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中报新进的711只个股中,有36只轻工制造股,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37.89%。具体来看,基金新进的36只轻工制造股中,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高乐股份(2800.74万股)、浙江永强(2635.37万股)、双星新材(1632.72万股)、金叶珠宝(1479.52万股)、中顺洁柔(652.76万股)、陕西金叶(525.71万股)、宝钢包装(500.56万股)、爱迪尔(482.03万股)、丽鹏股份(435.59万股)、贵糖股份(364.06万股).

  从上证指数8月26日探底2850.71点以来,上述36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爱迪尔、永艺股份、山东金泰、易尚展示、萃华珠宝、熊猫金控、金叶珠宝、中顺洁柔、华泰股份、四通股份、宝钢包装,分别达到19.9%、16.09%、7.49%、6.55%、5.44%、5.28%、4.26%、4.03%、2.55%、1.56%、0.25%。

  中信证券表示,根据披露的中报情况,在弱宏观经济的背景下,品牌龙头成长确定性较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建议投资以防御为主,逢低配置业绩成长良好、估值具备相对优势、超跌且或存在预期差的细分领域轻工龙头,主要推荐:美克家居(中报业绩同比增长37%,受证金主题影响近期交易性波动导致超跌)、互动娱乐(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41%,海外并购值得期待)。同时继续配置稳健白马索菲亚(中报业绩同比增长41%)、奥瑞金(中报业绩同比增长30%,市盈率目前23倍,现价接近定增价)。此外可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行情,结合确定性进展布局通产丽星(业绩触底回升,深圳地方国企改革预期,总市值不足40亿元)、晨鸣纸业(市净率不足1倍,融资租赁业绩弹性大,山东地方国企改革预期).

  机械设备基金新进87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中报新进的711只个股中,有87只机械设备股,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33.33%。具体来看,基金新进的87只机械设备股中,持股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中国一重(11981.92万股)、黄河旋风(5589.46万股)、江南嘉捷(3567.2万股)、太原重工(3306.6万股)、宝塔实业(3040.27万股)、大金重工(1902.22万股)、新界泵业(1674.22万股)、京城股份(1163.13万股)、胜利精密(1062.26万股)、万讯自控(969.99万股).

  从上证指数8月26日探底2850.71点以来,上述87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宁波精达、北方股份、大连重工、纽威股份、日机密封、赢合科技、汇中股份、佳士科技、兰石重装、杭氧股份,分别达到为22.79%、13.99%、6.91%、6.13%、6.05%、5.66%、4.39%、3.72%、1.55%、0.25%。

  广发证券认为,机械设备行业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高端装备公司是良好的价值标的。此次巴菲特入主工业制造领域,一方面得益于精密机件公司优秀的企业管理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另一方面也彰显了高端装备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结合国内制造业现状与《中国制造2025》的长期规划,仍然看好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具有国产替代的高端装备领域,例如机器人高端零部件、海工装备、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高铁零部件、核电和航空航海零部件等领域。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