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卫星导航年会本周三召开 关注相关概念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9-21 10:35: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国梦”为主题,向社会展示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的蓝图。

  中位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介绍说,年会将颁发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公布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推荐名单。此外,年会还将举办高精度定位与技术创新、北斗“百城百联百用”等分论坛。

  分析指出,从年会的主题和内容来看,北斗已成为最瞩目的焦点。随着7月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北斗系统向全球覆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另外,据人民日报消息,9月20日早间,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新纪录,这也有利于中国卫星产业的发展。

  根据中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建设实施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在2000年建成北斗试验导航卫星系统;第二步,在2012年建成区域导航系统;第三步,在2020年左右,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前两步已实现,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国家。

  在“第三步”中,中国北斗系统在今年开启了全球组网的进程。今年已经发射了3颗卫星,11月左右先后还将发射一颗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的试验星和一颗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试验星。到2018年左右,共将发射35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覆盖全球的系统建设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球组网。

  中银国际预计,到2020年,北斗市场将达到4000亿元的规模,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广阔的北斗市场中,群雄逐鹿的壮观局面已经开始展现在世人的眼前,在这个以高技术、高回报为主要特点的领域里,北斗系统用户段产品的技术验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的开始,用户段产品将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开始大量投放市场,关注中国卫星、海格通信.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北斗导航卫星系统被赋予新的使命,其不仅要带动了国内相关技术水平的提高,也要推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北斗作为大国梦的一部分,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其增强系统建设也将逐步完善。而从15年一季度的产业链公司业绩表现来看,行业景气程度高,整个产业的觃模预计将从2013年的100亿迅速扩张到2020年的2000亿。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一批有竞争优势的导航企业,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促进下,整个北斗产业链也会加速完善。据此,关注海格通信、盛路通信、振芯科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