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卫星导航年会本周三召开 资金抢筹北斗导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9-22 08:55: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海兰信:军民融合发展确保业绩高增长,布局新业务开辟辽阔发展空间 

  事件描述

  海兰信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2.88万元,同比增长126.82%。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事件评论

  海事军工市场拓展显成效,业绩延续快速增长:可以看到,由于部分产品订单执行期延后、子公司京能电源股权转让后不再纳入整体收入,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滑。但是,受益于海事和军工市场的成功拓展,公司收入结构优化并带动盈利能力提升,上半年毛利率为36.36%,同比增加9.25%。我们判断,伴随军品收入规模提升以及自主产品在系统集成业务中占比提升,其毛利率还将继续改善,确保业绩实现加速增长。

  军民业务双轮驱动,拥抱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可以看到,公司正不断完善军品与民品业务布局,双轮驱动保障公司持续成长。在民品市场,公司抓住公务船市场发展机遇扩大市场份额。在军品市场,多款产品型号参与军品项目竞标,正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重要增长点。我们认为,公司军品业务的成功拓展可降低造船业低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保障公司持续较快增长。而国家“军民融合”政策推进速度加快,也有助于民营资本有望加速进入军品市场;考虑公司拥有齐全的军品研发、生产及供应资质,且在航海电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看好其长期发展前景。

  整合劳雷产业优秀资源,完善海洋信息化业务布局:公司计划收购海兰劳雷,享受利润增厚同时,整合劳雷产业在海洋勘探调查方面的优势资源。具体说来:1、收购标的作价5.5亿元,并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2840万元、3200万元和3360万元,可为公司带来明显业绩增厚效益;2、公司将获得劳雷在海洋勘探调查方面的技术优势,使公司进入中国海洋科考和海底勘探市场,助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3、劳雷在信息数据收集和处理等方面技术实力雄厚,有助于公司完善在海洋信息化领域的业务布局,推动公司向海洋大数据运营领域的升级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若考虑收购海兰劳雷后业绩增厚及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9元、0.51元、0.63元,重申对公司“买入”评级。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