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加速变智造 五股不可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0-19 09:44: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十三五”规划将开启新篇章 中国制造加速变智造

  当前A股市场已逐步恢复理性,投资者信心也逐步增强,即将出炉的“十三五”规划成为全市场最期待的政策纲领。

  根据以往的经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发布前公布的重要政策文件通常会在“规划”中重点提及。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中国制造2025》等纲领性文件或有望在“十三五”规划中被重点提及,“十三五”规划将推动“中国制造”加速走向“中国智造”,这势必诞生一批世界级企业,而在A股市场中,这也将催生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

  2015年11月6日~8日,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将莅临成都,共同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聚焦大国雄心。

  实现制造强国的首个十年纲领

  我国计划用30年时间,通过“三步走”战略,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

  第一步,力争用十年时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到2025年,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两化(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迈上新台阶。第二步,到2035年,我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而《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也将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议题。

  事实上,《中国制造2025》着重强调了十大重点领域的突破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集成电路及专用装备、信息通信设备、操作系统及工业软件;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 、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

  在传统制造业成本等优势逐渐消失,经济亟须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十三五”规划将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将给A股市场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那么,哪些公司将成为世界级企业?

  康得新 :积极探索智能制造领域

  康得新在2013年的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管理团队奖,凭借着卓越的管理团队,康得新在二级市场也取得了骄人战绩。2014年至今,康得新股价最高涨幅超183%,尽管经历了A股之前的深度调整,康得新当前市值也高达500亿元。

  目前,康得新已具备了全产业链、全系列产品的预涂膜产业集群,在规模、技术、市场、服务、成本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除预涂膜产业外,公司投资建设的高分子膜材料项目,将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目前对高端高分子膜进口产品的依赖。此外,康得新与雷丁汽车合作设立设计中心,使康得新具有整合欧洲汽车轻量化设计人才和技术的重要平台,为公司发展新能源电动车、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和部件,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康得新董秘钟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长期发展形势看,我国劳动力成本逐年增高,”工业4 .0“、智能制造不仅能使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强国,对企业而言也减轻了人力成本,提高效率,康得新立足两大产业集群和国内最重要的高分子复合膜材料产业平台,在智能制造领域也将积极探索,打造出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大格局,大发展。招商证券认为,康得新定位中国3M,打造新材料、3D智能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平台,构造器覆盖新材料高端领域多方位、多层次生态链,发展空间巨大。

  洲明科技 :实现“智造”转变

  洲明科技在2014年的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管理团队奖,作为国内领先的LED应用产品与方案供应商,公司在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在二级市场同样给予了投资者丰厚回报,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达到152%!

  作为领先的LED显示、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洲明科技在智造领域的自动化、规模化水平,近年来稳居LED应用行业榜首。

  洲明科技在深圳坪山新区洲明科技园的生产厂房面积达58800平方米,显示产品全年产能150000㎡左右。公司生产管理体系自2009年起全面推行实施精益生产管理方式,是业界最早启动对小间距产品进行独立车间与专线生产的企业,具备较高自动化生产水平,通过自主创新工艺设计,确保对UTV系列小间距产品的高品质与高可靠性。

  截至目前,公司路灯生产车间是全球范围内唯一采用全自动流水线作业的车间,不超过50名工作人员的配备,月均产能达36000台。该车间采用全自动化机器人操作,集输送、搬运、信号传递于一体,产品从组装开始就被赋予识别码,并建立高效数据采集系统,其所处的每一道工艺均能通过联网的控制系统识别且数据终身保存。

  洲明科技董秘徐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在积极探索与应用,并将相关理念运用到具体生产过程,通过“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增强,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在优秀管理团队的带领下,洲明科技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洲明科技预计,2015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00万~10300万元,同比增长125%~147%。

  洲明科技作为国内一家领先的LED应用产品与方案供应商,从其开拓的LED显示屏出口对象来看,美国 、日本、德国 、英国是排名靠前的主要几个进口国。但近年来,新兴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包括俄罗斯 、东南亚等地需求量大增,

  在对产业链的持续经营和开拓创新上,公司目前已成长为LED显示与照明应用行业领先的硬件+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面对当前LED的行业特性,在内生式增长的基础上,公司将充分利于并购的外延式增长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致力于转型升级成为中国领先的文商旅生活圈媒体,而在LED照明领域,公司向智能照明物联网发展。

  有行业人士评价称,洲明科技定位比较清晰,基于主业LED显示屏优势,仍在积极拓展与之相关的广告、营销等轻资产经营模式,预计与现有业务协同性会相对较强,虽具有不确定性,但仍值得期待。(每日经济新闻)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