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养老产业峰会今日召开 六股将有抢眼表现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17 09:02: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养老产业峰会今日召开 产业链入快速发展期

  Care Expo第四届国际养老产业(上海)峰会将于11月17日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中国式养老新进程——转变观念,改变模式,打造健康型老龄社会”。本次峰会的召开,将对我国养老产业的再次转型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助推产业迈向新台阶。

  我国老龄化人口趋势日益突出。数据显示,我国的老龄化率不断攀升,2020年将达到17%,老龄人口将达2.4亿,老龄人口的加速增长催生了养老产业的发展。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镇老人消费潜力将达9.5万亿,农村老人消费潜力将达2万亿,我国老年人消费总潜力有望达到11万亿元。而目前我国养老产业相关规模只有4万亿,产业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老龄化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的国家或地区。据2015全球老龄事业观察指数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60岁及以上人口约9.01亿,占世界人口12.3%,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6.5%。我国从1999 年起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且由于人口多、资源不足的基本国情,我国目前仍然面临一系列老龄化问题,这也催生了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

  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占90%)、以社区养老为依托(占7%)、以机构养老为支撑(占3%)”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现均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养老机构床位数存在巨大缺口,且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明显不足;民营养老院经营困难,面临总量不足、卫生服务水平差等问题;养老金融发展不足;养老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且质量差、相关企业还未发展壮大等问题。

  日前,国务院力推“医养结合”新养老模式,将为养老产业带来转型升级的新机遇。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会议确定,一是促进医养融合对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结合,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签约医疗服务;二是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支持医疗资源丰富地区将公立医院转为康复、老年护理等机构;三是强化投融资、用地等支持,扩大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创新长期护理保险等产品。会议决定,在全国各省至少选择一个地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示范。

  机构认为,“医养结合”模式能达到“1+1>2”,通过整合全社会中的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未来更多养老机构或有望纳入医疗机构范畴(纳入医保),完善其应有的医疗功能;同时,对医院来说,这将有望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并提高住院部的床位周转率。

  随着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养老服务市场潜力巨大。目前老年消费产业供给不足,但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老年人口规模的加速增长的态势下,产业链相关的养老服务、地产和医药等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面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以及当前养老产业面临的诸多问题与发展机遇,与会众多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领袖企业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解读养老产业的未来趋势。

  养老产业主要包含四大板块:养老服务业、养老地产业、养老金融业和养老用品业。同时,大休闲、大健康也将受老龄化趋势而提振。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国家标准,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而目前我国养老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正是投资的好时机。(中国证券网)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