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河北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上市 本地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1-20 08:48: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深化地方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上市,有效利用“新三板”等场外交易资本市场,推进股权融资和股权合理流动。到2020年,在各类资本市场新增上市公司20家以上,大型企业集团分别控股1-2家上市公司,全省资产证券化率达到35%以上。此外,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规定,对以保障民生为主、尚未脱离垄断性质的水务、城镇交通基础设施等少数特定企业,允许将部分国有资本转化为优先股。

  意见强调,充分利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打造公众公司,大力推进国有企业上市。积极推动旅游、物流、水务、证券等各类备选上市企业改制重组上市,鼓励支持境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等已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资产整体上市。强化上市公司股权运作,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发股票。有效利用“新三板”等场外交易资本市场,支持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在“新三板”等场外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推进股权融资和股权合理流动。并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以增资扩股、出资新设为主,科学制定试点方案,同步制定股权流转和退出办法,支持对企业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或较大影响的科研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等持股,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2015年底前,完成试点方案制定工作,2016年基本完成试点工作。

  意见指出,将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主要包括工业、交通、电力、商贸流通、金融、信息等类企业。该类企业重点突出调整股权结构,原则上都要实行股份制改革,国有资本持股比例结合实际有序进退,着力推进整体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率。原则上县级政府不再新设竞争性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具备条件的存续企业要将管理权上移到各市管理,其他存续企业实施改制退出。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主要包括政府投融资平台、重要交通枢纽和基础设施等企业。此类国有企业在改革中一般保持国有资本控股,支持非国有资本参股,对属于竞争性业务的下属企业,向各类社会资本开放,全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公益类国有企业主要包括国家战略物资专项储备、城市供水及供气、地铁公交路网、市政公用运营资源等企业。该类企业可以采取国有独资形式,具备条件的也可以推行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非国有企业参与经营。

  意见指出,要加大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力度。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作用,清理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创新发展一批国有企业。依托重点企业集团,推进资源整合,重点在金融、投融资、旅游、化工、交通运输、物流、水务等行业打造一批大型龙头企业集团。积极引入央企和京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促进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主动寻求与在冀央企、外埠国有企业进行联合重组。打造3-4家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5-7家全国布局、国内领先、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集团;8-10家技术领先、品牌知名、引领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集团。

  意见提出,加快推动集团层面股份制改革进程。对尚未实施股份制改革的企业,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大力推进重组上市和整体上市、国有企业之间相互参股、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投资基金注资、财政性产业扶持资金注入等多种方式,推动集团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2018年底前、其他企业在2017年底前,实现股权多元化。选择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公司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将用于政府支持项目的国债资金、转贷资金形成的资产和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专项资金等政府性资金形成的资产,符合条件的按规定转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壮大资本实力,2015年底前,完成试点方案制定工作,2016年基本完成试点工作。

  相关下属上市公司有河北钢铁、冀中能源、开滦股份、河北宣工、华北制药、三友化工等。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