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密集催化事件触发 有色金属短期机会

来源:信息早报    作者:佚名   2015-11-29 08:35: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2015年11月26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金属行业的一个主要协会要求当局调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生的“恶意”卖空金属的行为。同日,有色金属期货大幅上扬。A 股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发生大幅波动,CS有色金属指数上涨1.01%,5 日上涨3.26%。

  短期存在事件触发型的交易机会。1)有色金属板块捕捉年底上行机会。A股市场整体策略题材较为分散,并且短期并没有流动性风险,在美联储加息前市场短期缺乏对金融市场造成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属于题材与政策的相对真空期,存在较强的市场情绪基础。2)价格弹性成为短期主导逻辑。近期有色板块大幅波动的主要因素包括价格触底反弹预期与市场供应下降预期。3)短期存在催化因素。商品价格加速波动,商品市场加速波动,包括收储、减产和惩治恶意做空的传闻实际都指向了价格的反弹。我们认为,时间节点或将发生在12 月中上旬,届时事件酝酿将更为充分,明年1~2 月份供应面收缩与季节性因素从基本面上开始支撑市场迈向正向逻辑。

  近期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催化因素分析。1)收储预期上升。11 月初,市场转向关注稀土、钨、锗和铟等稀有金属国储的收储计划;随后收储传闻扩散至钴、铝、锌和镍等金属,金属对应的子板块呈现脉冲式上涨;2)减产信息不断释放。上周中国国内大型锌生产商联合声明,计划2016 年减产50 万吨,促发了市场对2016 年锌供给由过剩转为短缺的预期上升,在A 股市场得到了1~2 日的支撑。3)惩治恶意做空有色金属市场传闻。

  26 日中午的传闻对A 股股票市场和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价格近期不振的局面起到了支撑作用。供给端收缩的逻辑在不断强化,市场思涨。

  有色金属价格中长期还存在继续探底的空间。未来12 个月,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依然存在下行的压力,主要影响因素包括美元指数强势上行、需求增长的不确定性和高库存。长周期逻辑上,我们依然认为A 股有色金属板块更优于商品市场收益。

  维持有色金属行业“中性”评级。维持短周期交易型交易的判断,建议重点关注锌、镍和稀有金属板块。我们判断,未来两周市场或将酝酿更多的驱动事件,市场更倾向于供应面趋于紧张并且大幅超跌的板块,建议重点关注锌和镍板块,稀有金属受强烈的收储预期提振上行,重点关注钴、锗和钨板块,对应公司重点关注:株冶集团、华泽钴镍、华友钴业、云南锗业和章源钨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