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车催生千亿电机需求 六股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12-10 09:08:1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催生千亿电机需求

  据悉,近期科技部和863 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视察新能源车电机龙头企业上海电驱动,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由于新能源车销售快速放量,近期以碳酸锂为代表的上游资源价格快速上涨,今年以来碳酸锂均价涨幅超过100%,锂业龙头公司股价迭创历史新高。

  据机构测算,由于电动汽车产销的快速增长,电机及电控系统的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产业资本也竞相布局。按照政策规划中的新能源汽车规模目标测算,预计2020年,电机驱动系统需求将达500亿元至1000亿元。

  电机驱动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是电动汽车行驶中的主要执行结构,其驱动特性决定了汽车行驶的主要性能指标。电机驱动系统主要由电动机、功率转换器、控制器、检测传感器以及电源等部分构成。与一般工业用电机不同,用于汽车的驱动电机应具有调速范围宽、起动转矩大、后备功率高和效率高的特性,另外还要求可靠性高、耐高温及耐潮、结构简单、成本低、维护简单、适合大规模生产等。未来我国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将朝着永磁化、数字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

  另外,11月12日科技部发布的2016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试点专项中,即包括新能源车行业。此次专项重点围绕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等6个创新链(技术方向),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在电机驱动控制器功率密度倍增技术方面,考核指标为电机控制器峰值功率密度≥17kW/L,最高效率≥98.5%,匹配电机额定功率20kW至60kW,功能安全满足ISO26262标准ASCIL C级的要求,设计寿命达到15年或40万公里;装车应用≥10000套。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需要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对于打破国外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垄断,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加快新一代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研发,将成为“十三五”的重点突破方向。

  目前产业资本已在快速布局,大洋电机耗资35亿元,拟收购上海电驱动100%股权,相比其净资产溢价率达1057%;万向钱潮出资1.1亿元参股天津松正10%股权,据此推算相比其净资产增值率为279%。在新能源车需求放量和关键技术的逐步成熟下,电动汽车电机系统市场需求将迎来快速发展,拥有技术优势的相关企业,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

  公司方面,正海磁材主营钕铁硼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下上海大郡在电机驱动方面已步入业绩释放期,全年净利将超4000万,目前新增订单较多,产能有望扩产至5 万套,客户为国内知名厂商。由于电动车用钕铁硼销量大增、驱动电机销售提速等因素推动,按照公司股权激励实施方案,2015年净利增长60%目标有望完成。方正电机主营微型特种电机,公司拟定增+现金作价13.45亿元收购上海海能和德沃士100%股权,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动力总成等业务竞争力,目前该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收购完成后新能源车电机业务占比将达20%,毛利约为30%,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相关阅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5日在京表示,受政府政策驱动,在产销企业共同努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喜人,今年实现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几无悬念。

  11月12日从工信部获悉,经地方和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专家技术评审、网上公示等,10家企业已正式被确定为第一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万丰奥威等多家上市公司相关企业入围。

  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7万辆,同比增长8.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7028辆,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96万辆,同比增长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389辆,同比增长2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五批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生产4.61万辆,占10月产量的91%。

  对于产业界的一片乐观,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新增产能是建立在锂电池需求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条件下。“到明年下半年产能出来供需关系可能会发生改变。”

  8月6日大盘窄幅震荡,锂电池指数却走出独立行情,早盘快速拉升,之后全天都运行在高位之上,至收盘时,wind锂电池指数日涨幅达到6.83%,为全部122个概念板块之首。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