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务院推动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再获政策红包

来源:财联社    作者:军程   2016-01-28 08:34: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财联社27日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壮大实体经济基础;决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对促进制造业升级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市场导向,引导企业适应和引领市场,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尽快取得突破,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一要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抓手,加快构筑自动控制与感知技术、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等制造业新基础,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二要抓紧发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质量品牌提升等11个配套实施指南、行动计划或专项规划。促进大中小企业、初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协同,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双创"平台,带动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三要完善加计扣除等政策,适当加大财政投入,设立"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启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技改工程。四要加强标准建设,面向市场多样化需求制造消费者和客户需要的高质量中高端产品。五要加强国际交流,深化中外制造业创新合作。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认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新兴技术,与此前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度较高。以"互联网+"为核心,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主线。未来10年,预计仅工业互联网就将带来6万多亿元的GDP增量。

  在政策支持和巨大市场规模预期下,机构普遍看好"中国制造2025"投资主题,并特别提及要关注中国版工业4.0相关的自动化、智能化等板块。安信证券认为,工业4.0不仅深刻的改变了制造业,而且还带来了商业模式的变革及估值体系的改变,对于传统的硬件企业,如果能在软件方面有突破,能力会有巨大提升,建议围绕工业4.0所包含的四条主线,即智能制造、工业通信互联、工业大数据、智能物流等来深挖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则建议关注三大主线:(1)具备系统集成能力,客户资源深厚下游广泛的系统集成商;(2)某细分领域优势突出,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具备一定客户基础及实践经验的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商;(3)通过内外部合作整合进入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的上市公司。

  沈阳机床的机器人+数控机床的加工单元,代表我国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公司是国家级重点数控机床生产基地,生产的中高档数控机床批量进入国家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为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行业提供的数控机床已占数控机床总销量的70%以上。

  冀东装备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及备件、电气设备及备件、铸件及耐磨件生产,工业用和民用建筑工程,工业设备安装等业务,工业生产线维修及技改服务等业务,被誉为"中国水 泥装备制造行业领头羊"和"中国水泥机械的摇篮",公司具备日产2000吨至1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国内和海外EPC工程服务能力。

  智云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制造工艺系统研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现技术和产品覆盖国内95%以上的发动机厂商。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使智云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和认可,主导产品自动检测气密侧漏设备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自动装配设备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对价8.3亿元收购鑫三力100%股权。鑫三力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为平板显示模组厂商提供全自动模组组装及检测设备的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客户包括深天马、京东方、TCL等知名企。

  振华重工是世界最大的港口机械及大型钢结构制造商,主要生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及大型钢桥构件等。公司的备件中心遍布在美国 、欧洲等地区,其中欧洲业务尤为引人注意,2013年,公司成功赢得欧洲客户1+1座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去年8月,与欧洲大型港口运营商Peel Ports签署总价值达1.7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今年5月,公司欧洲采购与物流中心日前在德国汉堡成立。

  中信重工 是世界最大的矿业装备和水泥装备制造商,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工业的脊梁,重大装备的摇篮".中信重工是国家首批确定的50家国际化经营企业之一,着眼全球化战略布局,中信重工着力打造全球化的营销与服务网络:全资收购西班牙 GANDARA公司,设立澳大利亚公司、巴西公司、智利公司、南非公司、印度及东南亚公司、俄罗斯办事处等;独家买断SMCC的100%知识产权,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选矿工艺技术的拥有者。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