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最大亮点 掘金八股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6-01-29 10:16: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最大亮点

  1月27日,《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即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3年聚焦“三农”。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最大亮点。

  国泰君安乔永远认为,由“农业工业化”推进而衍生出的农业信息化、智能农机服务、农村金融及农产品物流等各产业可以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其规模有望达到4.2万亿。

  海通证券分析师丁频则表示,此次文件着墨重点在于--农业现代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及绿色农业。一是农业现代化连续三年入题,提升农业竞争力需求迫切。二是供给侧改革首次写入文件,结构和效益替代粗放式数量增长。三是加强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以上多个主题有望成为农林牧渔板块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A.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都为农产品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我国已出台农药化肥用量零增长政策、农药残留问题依然严重的背景下,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将迎来推广的契机。可关注收购以色列S.T.K 生物农药公司、打造国内首家介入安全食品生产规范流程管理电商平台的和邦生物,收购微生物肥制造商阿姆斯、发力品牌种植、设立农财大数据深耕智慧农业的芭田股份以及收购生物肥料新三板挂牌企业三炬生物的金正大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佳指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两大投资机会——农垦改革与畜禽养殖。从投资的角度看,其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要投资机会有两大方面:一是与土地相关的农垦改革。在全国土地改革的背景下,预计后期农垦土地资本化亦具备较大看点,关注农发种业、北大荒。二是产能收缩逻辑下的养殖板块。预计禽养殖行业产能2016年仍将大幅收缩,行业景气或将持续到2017年,高点有望超过2011年,关注益生股份、圣农发展;预计生猪养殖行业供给缺口2016年仍将不断扩大,生猪均价亦有望维持高位,建议关注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

  中泰证券分析师谢刚指出,对农业产业,未来转型方向不在于规模化和纯粹“高产”,而在于“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念”,以产业链思维横向或者纵向整合,提升整体效率。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的投资机会在于:综合服务商是长期趋势和方向;短期供给改善引起的价格弹性。

  谢刚认为,种植综合服务提供商将迎来政策促进规模化,提增需求的利好,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随着土地流转逐渐成熟,种植综合服务的需求驱动力来自于大种植链纵向整合效率的提升,势必开创一个种植业变革的时代。目前产业上积极切入种植综合服务的主体多样,贸易物流、化肥、自动化机械以及种子企业均瞄准这一蓝海市场跃跃欲试,能够形成产业链整合、成本或品种优势突出的参与者有望构建较好的竞争优势。

  谢刚建议关注象屿股份、史丹利

  B.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存量空间近10万亿

  数据显示,2014年公布的土壤污染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土壤污染情况结果不容乐观。在实际调查面积630万平方公里里,全国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这就给土壤修复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发展空间,主要包括维尔利、桑德环境、东江环保、永清环保

  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认为,土壤修复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模式和技术突破至关重要。市场存量空间近10万亿。场地修复、耕地修复市场先行释放,“十三五”期间有望达到7869亿投资空间。

  张镭分析,模式上,场地修复发展依靠土地开发戒流转模式,耕地修复有望仍政府投资拓宽至与项埢金投资。技术上,行业有望仍单一的技术向联合技术发展。投资标的上,推荐永清环保。

  C.农业信息化关注掌握消费与平台农企

  华融证券分析师张科然认为,互联网及大数据的应用将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流通环节的信息不对称性,减少农产品价格波动的幅度。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的过程当中,周期性特征或将减弱,未来农企之间的竞争将更多集中于生产效率的提升与品牌建设。在供给侧产能长期保持相对稳定的背景下,掌握下游消费市场与平台信息资源的农企将更具成长空间。张科然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龙头股,主要有生态农业产业链平台芭田股份和“农资+信息化”一体化科技服务平台大北农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最大亮点 掘金八股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