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行业>>房地产业>>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挽救股市的三条路径晚间三大消息 开门红可期

股灾之下哪里有靓点 “日历买股法”的2月行情分析

解决目前危机的唯一方式!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护盘失败跌破2800点 关注趋势线处能否缩量企稳

广发基金顶流,三年大亏60%,缩水近500亿

股市早8点丨割下的肉只剩二两·不要在寒冬里砍树

260只个股跌超9%,情绪宣泄急需外力提振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金融街:房地产市场依旧承压 资产管理业务释放价值

    2024-02-01 17:05:02 来源:财富在线
      

    回顾2023年房地产市场状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2亿平方米。以季度分析,一季度同比下降3.5%,二季度同比下降21.9%,三季度同比下降22.2%,四季度同比下降21.8%。从国家统计数据可见,房地产行业仍在深度调整中,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在行业持续承压的情况下,金融街(000402.SZ)坚定“开发销售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双轮驱动战略,以确保金融街现金流安全为首要任务,加强项目销售去化为经营策略。

      

    根据金融街2023年业绩预告,金融街房产开发业务采取包括调整销售价格在内的多种销售策略,积极促进项目销售去化,部分项目毛利率有所下滑出现亏损。但金融街坚持双轮驱动战略,有效分散市场调整带来的风险,资产管理业务全年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约30%。

      

    从具体经营举措来看,金融街通过持续整合资源,优化管理体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推进金融街资产管理体系的良性运转。金融街实现第一个外部城市更新类长租公寓项目——金树如院人才公寓项目的落地,开创新的盈利点。2023年,金融街新开业运营项目超17万平方米,资管业务规模进一步增长。

      

    针对大规模的资产管理,金融街形成了丰富而优秀的经营理念。具体来看:

      

    写字楼板块上,金融街面对写字楼市场空置率高、租金水平下降的形势,通过完善配套服务、提升交付标准,积极发掘市场需求,稳定出租率,公司持有写字楼项目实现成交量和成交租金均高于所属区域竞品水平。

      

    在商业板块上,金融街通过抢占消费迭代,实现经营效益与服务品质双提升。一方面,金融街致力于顺应消费客群需求的转变,推出主题促销抢占高端商业市场;另一方面,金融街通过细分客群,推出主题会活动,以服务品质扩大商业中心影响力。金融街购物中心等核心项目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在酒店文旅板块上,金融街充分抓住市场复苏机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采取积极灵活、有的放矢的销售策略,优化提升经营指标;文旅板块上,金融街通过创新运营模式,赋予游客全新产品体验,紧抓旅游产业发展机遇,以品牌优势为抓手,并依托管理层丰富的旅游行业经验,实现收入、利润的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街首个业务转型方向之城市更新项目——金树如院人才公寓项目如期交付。该项目于2022年7月正式交付金融街,在 2023年9月成功改造升级为金树如院人才公寓正式面世。金融街在城市更新类长租公寓的项目获取、改造升级和招商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为后续轻资产业务转型升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金融街已具备写字楼与商务片区的丰富开发运营经验,百万自持物业布局,有望在地产行业中脱颖而出。

      

    谋而有实,落才有果。未来,金融街将科学审慎投资盈利能力强的项目,以销定产,科学安排开复工计划,以确保金融街现金流安全为首要任务,并有序降低有息负债规模,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努力实现经营稳健和财务安全。(CIS)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