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比特币断崖下跌 数字货币酝酿重大升级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2015-01-15 16:41: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备受媒体关注的比特币,在1月14日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全球主要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Bitstamp的网站上的比特币价格迅速跌破200美金,一度跌至152美元(相当于人民币912元),而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的比特币价格跌至900元人民币,这是自比特币在2013年10月突破后1000元人民币后,再度回到1000元附近。

  记者在一些比特币投资者的交流QQ群中注意到,许多投资已经开始恐慌,并且对出现这么大的跌幅纷纷表示不理解和意外,目前比特币市场上还没有任何消息表明为何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下跌,一些投资者听传言是由于去年一整年的比特币价格低迷,尽管现在比特币价格仍旧不好,但矿机商去年挖出的比特币已经到了“不得不抛”的局面,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农历春节的临近导致年关银根紧缩,从而在市场上开始大幅度的抛售比特币。

  记者询问了一名资深的特币投资者,他表示并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下跌,但是他很早就已经卖掉了手中持有的比特币,所以本次下跌对他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他同时表示如果不能解决币值不稳定的问题,数字货币永远不可能会有良好的发展。

  糟糕的开局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2015年的开局依然糟糕。进入新年,在不到两周时间里,比特币的价值已下跌约13%,从320美元下跌至278美元左右。

  而此前,英国知名理财杂志《MoneyWeek》进行了2014年最差投资盘点,比特币以54%的跌幅高居榜首,排名甚至在原油之前。而就在不久前,全球的知名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宣布被黑客盗走约19000个比特币,当时大约价值600万美元,这让许多投资者联想到2014年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宣布被盗走约85万个比特币的事件。但最近日本媒体在报道中称,警方认为Mt.Gox监守自盗的可能性很大。

  巴菲特也曾建议投资者要远离比特币。他认为,这只是一常市蜃楼,比特币只是一种传递货币的方式,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意义。在巴菲特看来,比特币的内在价值几乎为零,完全可以找到其他的替代品。

  致命的缺陷

  在比特币发展的5年时间里,币值的极其不稳定吸引了许多投机者,但更多的人对比特币的应用和推广还是存疑,采用不稳定价格的比特币进行交易,波动风险还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长期以来,主流的金融机构始终认为一个价格不稳定的数字货币是不可能发挥真正作用的。

  此外,比特币混乱的市场,缺乏监管的各国比特币交易所,也对数字货币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阻碍作用。许多投资者也逐渐意识到,在没有监管的交易所中,很可能会出现交易所挪用或偷盗客户的比特币,甚至通过在自己的交易网站上虚拟出比特币来操纵市场,从而进行牟利。

  无论是去年Mt.Gox还是不久前Bitstamp的比特币被盗事件,都让许多投资者对自己存放在交易所内的资产忧心忡忡,客户在交易所面前处在完全的弱势,而导致了整个市场经常被黑手操纵,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庄家收割投资者的事情几乎每分钟都在发生。

  数字货币的曙光

  比特币设计上的缺陷,已经引起了全球数字货币从业者的关注,许多人推出了创新的方案来试图解决核改进这些问题。

  2014年,美国数字货币社区推出了BitShares解决方案,比特股尝试着使用对冲的方式建立BitCNY和BitUSD来消除数字货币的波动,而保留了比特币其余的优点。

  按照比特股官方网站上来解释,数字资产是这样一种机制:

  “BitCNY本质上是在BitShares系统上的一种合约,1BitCNY的持有者有权在任意时候从市场上获得等值于1元人民币的BTS(即BitShares系统内的基歹币单位)。此合约在BitShares的内盘交易市场(Bitshares系统自带的去中心化交易系统)进行,合约的多方成为BitCNY的持有者,他们用1倍价值的BTS买入BitCNY,目的是持有和使用BitCNY;而空方拿出2倍价值的BTS做抵押卖空BitCNY,获得额外0.5倍的杠杆看多BTS。由于BitCNY背后有3倍价值(1倍来自多方,2倍来自空方)作为抵押(系统自动锁定),使得持有者不需要担心第三方会不守承诺兑现其价值,因为他可以随时把BitCNY在市场上卖掉获得等值人民币的BTS。由此看来,BitCNY可以看成是不需要第三方背书的资产,它的价值由背后3倍价值的BTS来担保。同理,BitUSD也是由同样的机制产生。”

  虽然在机制上看起来颇为复杂,但是普通投资者只需要知道BitCNY和BitUSD能够和人民币美元进行等值兑换,这对于普通的使用者来说就太方便了。在大概一年的时间里,BitCNY和BitUSD很好的和人民币以及美元进行了锚定,及时在最近比特股收到比特币的下跌的影响持续下滑时,BitCNY和BitUSD依旧能够在市场上进行一比一的兑换。这让许多人看到了数字货币的曙光。

  另外比特股内置了一种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通过承兑商来完成法币的进出,而在这个无人干预的交易所里面永远不用担心有人作弊或者试图篡改数据,它巧妙的利用了区块链公开透明的技术特性来实现和保证这一点,这让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架构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2015年被认为是由比特币开始的加密数字货币市场非成即败的一年,但许多业内人士并不这么认为,任何新事物的发展都需要时间,比特币从当时1美元最高涨到1200多美元,现在又回落了100美元附近,也正是由这些早期的投资者的投入才让比特币进入公众的视野。而类似于比特股这样的进化版数字货币才1美分左右,2015年只是发展中的一个普通的时间点,是种树人还是摘果人,取决于是否坚信数字货币去中心化的概念和区块链技术,也只有这样才可能在未来获得巨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lss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