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深圳市拟修改“出租车租费由政府定价”规定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2-23 20:05: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4年2月12日,深圳北站东广场地下一层出租车候车点人多车少,排队打车队伍一度超过50米长。

  出租车行业围绕费用的问题层出不穷,深圳市交委近日答复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时透露,将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从法律层面优化出租车行业的经营机制及确定驾驶员收入水平分配的指导原则。

  出租车行业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行业。虽然政府部门下发了出租车行业“收费一本通”,但是围绕费用产生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企业、司机以及政府之间的关系有些混乱,本应是市场化运营的问题,如出租车司机月承包额,却由政府主管部门来制定。

  1995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于2004年6月25日经深圳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对《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作了部分修改,比如,将第三十三条修改为:“出租车租费实行政府定价。”,但该条例仍不符合现在市场的发展,应该进行修订。出租车行业围绕费用产生的问题层出不穷,在现有运营机制下,的士司机和企业、政府之间时有摩擦;红的、绿的之间、甚至绿的和绿的之间常常出现争客、不按规定区域营运的矛盾。目前《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修订已经具备了管理和技术基础。

  市人大代表陈洁就建议推行“出租车行业月缴定额联动机制”,建立科学、合理、公平的调节企业和司机利益分配机制,在保证司机和企业基本收入的同时,剩余的盈利根据市场情况,司机和企业按特定的比例分成,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适时逐步取消红、绿的经营区域的限制,让红的、绿的共享月缴定额机制带来的好处,真正实现特区一体化,彻底解决出租车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深圳现有1 .6万余辆出租车,约3.6万名驾驶员。为保障绿的司机月收入达到4000元水平,行业通过企业给绿的司机每月发放营运补贴250至750元。

  市交委透露,将开展深圳出租车行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法律问题课题的研究,并从驾驶员收入水平与社会经济水平协调同步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出租车行业月缴定额联动机制。

  深圳将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从法律层面优化出租车行业的经营机制以及确定驾驶员收入水平分配的指导原则。并制定出租车行业月缴定额联动机制的推行方案。

  出租车现“双胞胎”“孪生弟弟”被暂扣

  南都讯记者刘颖通讯员廖俊辉人有双胞胎,车也有“双胞车”?

  最近,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在西丽片区巡查,当巡查至留仙大道路段辅道时,发现一辆粤B 5××W 9红色出租车时走时停,形迹可疑,于是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被检车辆行驶证上显示所有人为“深圳市兴华运输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随即通过交运通进行核实,核实发现该公司确实有一辆粤B5××W 9红色出租车。为进一步查证该出租车的真伪,执法人员立即与深圳市兴华运输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马上通过G PS定位系统查找粤B5××W 9红色出租车的位置,结果显示该号牌出租车当时所在的位置为罗湖区。

  执法人员接下来又对车辆其他相关资料进行了核实比对。至此,冒充粤B5××W 9红色出租车的“孪生弟弟”原形毕露。正当执法人员要对当事司机进行询问笔录时,司机自知事已败露于是便溜之大吉。执法人员依法将该套牌假冒出租车暂扣,并将对该案作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