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专车第一案”将于明日开庭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2015-04-14 11:05: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为首例因提供专车服务受到行政处罚案件

  记者了解到,济南一滴滴专车司机起诉济南客运管理中心的案件将于明日开庭审理。因是全国首例因提供专车服务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件,也被称为“专车第一案”。

  《齐鲁晚报》此前报道称,3月18日,济南市市中区法院立案受理全国首例因提供专车服务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件。开庭时间定于2015年4月15日上午9时。

  原告陈超诉称,其因使用专车软件提供专车服务,被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以二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原告不服,认为被告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存在处罚主体错误、认定事实错误、执法程序违法和适用法律错误,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4月12日,在由北大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办,由君茂律师事务所协办承办的学术研讨会上,上述案件的代理律师李文谦称,在陈超驾驶车辆途中,遇到管理人员对所有停在济南西站送客的这些司机盘问。且管理人员直接询问“是不是用打车软件来的,是不是专车”。他认为这个执法很有针对性,是一种暴力执法。李文谦称,处罚明显存在事实证据不充分,法律适用错误这样一系列的问题。

  法律专家表示,该案处在边界地带:陈超的车是私家车,但是挂靠到一个租赁车公司,同时有四方合同,是以租赁车的名义在从事这个行为。他到底是违反出租车的管理法规,还是租赁车的管理法规?

  1月6日,济南市客管中心召开了全市出租车行业打击非法营运动员会,称即日起包括滴滴、快的在内专车将按黑车查处,并将处5千至3万罚款。1月7日,济南便查扣了四辆专车。随后,济南市交通局对四辆专车做出了罚款两万元的决定,查处专车的依据为《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

  专家观点

  结果可能影响专车法律界定

  今年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接受采访强调,永远不允许私家车当专车运营。有观点认为,此次“专车第一案”的判决结果,将进一步影响互联网+专车未来的法律界定。

  在上述学术研讨会上,君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明君表示,其实不必太纠结于“专车第一案”的判决结果。因为第一案并不能代表专车运营模式的全部,只是一种类型。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汉华则表示,专车制度的完善,可以借鉴一些国际经验。“专车的地域边界都是城市,我建议是要鼓励不同的地方进行试点和创新。通过不同地方的试点看一下,制度是谁优谁劣。”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