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步长制药:以科技创新打造中国制造品牌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05-23 11:50: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0年11月13日,在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步长制药丹红注射液荣获国家对药品实施专利保护以来的首个中药产品中国专利奖金奖。2011年4月12日,步长制药的“脑心同治理论及脑心通胶囊治疗中风、胸痹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获得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而最早追溯,1994年,“步长脑心通胶囊”发明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第42届世界发明博览会尤里卡金奖。在科技创新引领下,步长制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成为中国中药的领军企业。

  科技创新 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步长制药发展壮大的生动注解。步长制药始终把继承传统医学文化,不断自主创新看作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内驱力和推动力。创立之初,步长制药就制定了坚持以“中药为主线,立足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着力打造科技制高点。

  步长制药高度重视科研和产品开发,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打造现代专利中药,与国内20余家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广泛和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公司的产品研发充分注重利用新工艺、新剂型、新技术,突出创新药物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研发,抢占新药研发的制高点,使企业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专利品种是公司未来成长的动力,是最利于中药发展的产权保护方式,最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最利于中药国际化。山东丹红厂生产的丹红注射液之所以能够获得中国药品专利奖金奖,本质上就是注重专利研发的显著成果,已经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目前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康妇炎胶囊、前列舒通胶囊及红核妇洁洗液等产品都销量过亿,98%的销售收入来自于独家专利产品。

  2007年丹红注射被评为“百姓放心药”,201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11月,步长丹红注射液荣获“中国首个中药专利金奖”。2013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滨海新区时,天津滨海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将丹红注射液作为中药现代化的重要成果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介绍。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步长稳心颗粒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是国内首个通过国际标准循证医学临床认证的中药产品。步长制药在陕西也先后被认定为“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入选“全国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先进单位”,产品获得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自主研发 创造“大品种、大品牌”

  步长制药在多领域,尤其是心脑血管领域,集中优势开发重磅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是步长制药在心脑血管领域的3个重磅炸弹。

  步长脑心通胶囊是赵步长教授根据30多年临床实践,在自己总结的“供血不足乃万病之源”、“脑心同治”两大医学理论基础上,依托古方“补阳还五汤”研制而成。畅销20年,具有组方科学,药材地道,工艺精湛的特点,是有现代医学研究证据的脑心同治现代专利中药,保护亚健康人群。在国内外发表SCI课题论文8篇,国内发表了1500多篇脑心通论文。大量临床研究表明,脑心通胶囊可有效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炎症作用,还可以保护神经细胞,抑制神经细胞凋亡。在最新的临床研究中发现,步长脑心通胶囊能显著改善糖尿病合并脑动脉硬化症病人的临床症状及经颅多普勒超声(TCD)检测的各项指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在治疗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肾病方面具有显著地疗效,可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中推广应用。

  丹红注射液是由步长制药投资开发的智能化数字中药,为国家中药首个专利金奖产品;投入上亿元科研经费进行深入研究,获国家多项重大科技专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SCI收录论文10余篇;大量循证医学研究证实其疗效确切、安全性高,为中药注射剂的领军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滨海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单位领衔对丹红的化学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开展深入研究。在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中药注射剂重点监测和评价示范研究中,由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牵头,联合五省39家医院对丹红注射液开展3万例大样本多中心集中监测,对丹红注射液安全性有个更全面的认识,制定了丹红注射液临床应用规范,指导医生合理使用。在临床研究中,应用丹红注射液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系统性评价良好,可有效改善糖尿病肾病的微循环,明显缓解周围神经缺血缺氧状况。

  稳心颗粒具有调节多离子通道作用,是中国第一个调节多离子通道的抗心律失常专利中成药。在我国中药领域中,稳心颗粒是第一个严格按照循证医学的方法和系统来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大品牌中药产品。稳心颗粒临床试验采取的是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的临床研究。截至2012年9月,稳心颗粒循证医学临床研究项目完成2400例病例收集,顺利完成病例入组。统计分析显示,稳心颗粒对于房性早搏的治疗有效率为83.6%,对室性早搏疗效达到83%,在改善心悸、胸闷、失眠、乏力等临床症状方面优于西药,且不会产生新的心律失常。2012年11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联合举办的“稳心颗粒循证医学临床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这项为期3年、我国目前采用标准最严格的中药循证临床研究项目完美收官,对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建设中国步长医药城 让中医学走向世界

  2001年,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入驻菏泽市牡丹区。截至目前,有2个区、2000亩地、5家企业,2008年建成中国最大的毛泽东像章馆。为了集中医药优势资源,规模化医药研发生产,步长计划:在山东建立中国步长医药城,为中国人民世界人民造福!

  规划的“中国步长医药城”位于菏泽市牡丹区,沿附近铁路自东向西发展。规划总占地面积近2000亩,其中已建成园区占地1500亩。步长医药城秉承着“高科技、绿色环保、循环可持续”的理念,将建造一个现代化的工业集群,涉及领域涵盖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制药机械及药用包装材料等。

  中国步长医药城主要分为6大板块:心脑血管病生产园区、妇幼药生产园区、抗肿瘤药物生产园区、综合医药生产园区、生物医药园区、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园区等。

  心脑血管病生产园区包括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中药注射剂生产基地,负责生产的步长丹红注射液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中药”,也是目前全省唯一生产的中药注射液、全国单品销售额最大的中药产品。2009年、2010年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年入选“山东省纳税百强企业”。

  综合医药生产园区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将成为步长制药中药饮片、中成药普药等中医药生产园区。

  在未来的20年,步长制药将增建20个以上不同剂型的药厂,扩大企业发展,打造一个占地面积2000亩以上,产值超过1000亿规模的中国最大的医药产业基地。做让党、政府、专家、人民放心的制药企业,成为扛起中国民族医药大旗的世界的步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