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北京地区专车司机超6.4万人 记者注册后2分钟接单20个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6 23:02: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的两个周一,很多人都换了一种出行方式。那就是坐快车。

  滴滴打车最近推出的这种连续四周的周一免费坐快车服务让很多人都对这种新型的服务进行了尝试。

  可就在昨天,滴滴突然宣布,取消之后两周的免费快车服务。这或许与近期被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约谈有关,相关管理部门明确指出,该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其实根据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没有牌照或非法运营的车辆就是“黑车”。可是人们在眼下的生活中似乎已经习惯了通过软件呼叫中、高端车辆,再加上多数司机也很有礼貌。所以对不少乘客而言,专车很难和“黑车”联系在一起。

  话虽如此,但对各地交通监管部门来说,没有运营牌照拉活赚钱的,就是“黑车”。也正是因为乘客与监管部门之间对专车理解的巨大差异,导致目前专车软件虽然被天天喊打,订单量却一路上升。

  “滴滴专车司机招募中,轻松成为万元月薪族”,这样的广告占据了滴滴专车网站首页的大部分位置。在安装专车软件客户端,填写个人与车辆的基本信息后,再参加十几分钟的线上学习,记者就收到了滴滴的认证短信,已经可以接单拉活儿了。

  难道仅仅是通过几分钟的网上注册,不用审核原件,就能直接拉活儿?记者的这种疑问,被滴滴专车客服人员的回答打消了。

  客服人员:因为我们现在对审核有所放宽了,之前加盟的时候,需要您所有的,包括身份证啊什么的,最近加盟的门槛放低了,政策放宽了。这样车的价位也降低了一些。

  据了解,之前滴滴专车按照车型分为优选型、舒适性、豪华型和商务型四个等级。今年5月份,滴滴快车在北京、天津等8个城市上线,取代了专车中的优选型。按照现有规则,所有新加入的专车在注册成功后都只有一个身份——滴滴快车。

  客服人员:快车需要您将驾驶证和行驶证上传到后台,年龄在22到55之间,驾龄一年以上,车龄6年以内就可以。

  按照滴滴专车工作人员的说法,快车司机经过20单左右的考核之后,可以达到升级的标准。滴滴会给快车司机分配租赁公司,由租赁公司审核、提交司机的资料,快车司机继续完成规定的任务后,才能正式成为对应等级的专车司机。

  客服人员:您接满20单快车订单之后,到您那的租赁公司把您的资料补充齐全,然后再加上签到,看您服务分有没有到88,如果您全都符合的话,之后您有50单考核期,服务得分到88之后,才可以。

  简单注册后果真就可以接单拉客吗?滴滴公司要求的接单标准,容易达成吗?记者登陆滴滴专车司机客户端,开始尝试接单。登陆后,点击出车按钮,就进入了听单模式,也就是说,可以收到附近用户发送的用车需求并选择是否接单。软件的界面风格、模式和出租车司机客户端近乎一致。

  软件显示,记者的订单数为零,排名为64000多名,这意味着,截至记者当天登陆时,北京地区的滴滴专车司机数量至少有64000多,并且这个数字仍然在不断攀升,而同期北京的出租车数量只有6.6万辆。

  在短短的2分钟时间里,记者手机报出的用户订单数不下20个。

  那么,达到要求后司机与租赁公司如何合作?滴滴公司又是对司机如何考核的呢?一家与滴滴公司合作的汽车公司负责人王经理向记者这样介绍:

  王经理:您现在的资料在滴滴总部那边,回头等分到下面的租赁公司吧!它分完了以后,租赁公司会通知您补充资料。车辆、人员信息都要录入后台的,资料都补充齐了,会上传到总部,全通过以后,再约什么时候考试。

  王经理介绍说,正式成为专车司机后,也无需与租赁公司签订合同。对于专车司机,租赁公司只是负责管理。

  王经理:我们只是帮滴滴在服务、管理,他自己不负责运营的,它只是软件平台,我们是负责帮他管理、补充资料,您签到我们这里,我们就来通知您了,滴滴都不会做了。

  在交谈中,王经理透露,他们也知道私家车从事运营服务是非法的,但他们和滴滴公司会承担这份风险。

  王经理:私家车什么时候都不合法,除非正规租赁公司的营运车辆。自己多注意呗!敏感地区像机场火车站少去。你要是到我们公司以后,查了,我们帮您负责20%滴滴负责80%,等于是您自己是不用承担的。

  据了解,对于带私家车加盟的专车司机,目前滴滴专车会从每笔订单的车费里扣除20%,作为滴滴公司的分成,这其中也包括了租赁公司的部分管理费用。

  尽管滴滴被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约谈,免费坐快车的活动取消,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滴滴扩张的步伐。在北京,滴滴快车、专车的业务仍在继续,软件告诉记者,快车在一分钟内,就能接驾。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