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京津间将再增一条城际高铁 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来源:中财网    作者:陈荞   2015-06-08 06:48: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在昨天“北京影响力”启动仪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京张城际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八达岭越岭段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而北京天津间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京滨城际也力争年内开工。

  京唐城际铁路计划年内开工

  在连接京津冀三地的城际铁路中,目前进程较快的线路则是北京到唐山的城际铁路——京唐城际。刘伯正在论坛上表示,京唐城际铁路将在今年开工。

  据了解,京津冀之间更早规划的一条城际铁路也即将启动。上个月,列入规划多年的京张城际铁路终于对外展开第二次环评,而在整条线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八达岭越岭段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进场施工。

  即将在今年9月开工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除了相配套的新机场线外,还计划有另外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刘伯正说,目前计划将新机场与老机场——首都国际机场以轨道交通的方式相连,不过方案还处在规划当中。

  京滨城际规划经香河抵滨海

  规划中,北京和天津之间将再增加一条城际铁路。“新的京津之间的城际高铁,目前确定经过天津宝坻,具体走向仍在研究。”近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一位专家透露,京滨城际高铁,是从北京先到河北香河,再到天津宝坻,最后往南到滨海。其中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宝坻段,也会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近期,关于建设京滨城际铁路的消息一直不断传出。5月18日,天津市交通委主任武岱曾在一次访谈中对外介绍,京滨城际、津石铁路、津承铁路等新规划项目已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和京津冀城际铁路规划。其中,京滨城际纳入了近期实施计划。

  对于京滨城际何时具体实施,刘伯正昨日表示,相对于京唐城际比较明确的时间点,京滨城际铁路会力争在今年开工。一旦京滨城际铁路项目落定,京津两地的协同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京津冀将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历时一年多的起草和讨论,今年4月30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制度设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审议通过。刘伯正介绍,在这个纲要之下,交通、生态、产业、城镇群等若干个领域的专项规划也在编制过程中。

  “京津冀未来要打造以城际铁路为主骨架的交通格局,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刘伯正说,交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要率先取得突破。京津冀三地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正在编制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城市铁路网的规划,除了今年开工的京唐城际铁路外,也在谋划其他城际铁路。

  刘伯正还透露,在公路网络方面,京津冀地区也将打通高速公路的断头路,消除国省干道的瓶颈路,未来京津冀居民出行将会越来越方便。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