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全方位合作 携手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9-18 16:16: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和东盟血缘相亲、利益相融,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双方政治互信的不断增强,得益于互利合作的不断深入,得益于不断加强的人文交流。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契合彼此需求,顺应时代潮流。

  中国和东盟血缘相亲、利益相融,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双方政治互信的不断增强,得益于互利合作的不断深入,得益于不断加强的人文交流。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契合彼此需求,顺应时代潮流。只要双方秉持包容开放的精神,增强团结合作意识,积极落实达成的共识,双方合作之舟必将驶向新的辉煌

  中国和东盟是陆海相连的亲密近邻,东盟是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地区。双方血缘相亲、利益相融,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东盟各领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关系成为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促进了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中国东盟间各领域合作成就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双方政治互信的不断增强。中国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将东盟视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在东盟对话伙伴中,中国首先加入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中国东盟相互支持。中国是第一个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目前,双方正加紧制定《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第三份行动计划(2016—2020),商签“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夯实法律和制度基矗中方愿意结合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与东盟高层举行会晤,就双方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沟通,增加理解,促进合作。

  其次是互利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国同东盟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贸区 ,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从2004年到2013年,双边贸易额从1059亿美元增加到4804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1200亿美元。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拓展,在农业、信息产业、交通、能源和环保等11个重点合作领域的务实合作成就显著。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项目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典范。中国支持企业到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继续推动在东盟国家设立产业、经贸合作区,也欢迎东盟国家在中国设立产业园区。目前,中方与东盟国家正携手努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力争在今年底前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向2020年双边贸易达到1万亿美元、累计新增双向投资1500亿美元的目标稳步迈进。

  双边合作的推进,也离不开不断加强的人文交流。2000多年前开启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建立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人民经贸、文化、情感交流的纽带。如今,山水相连的中国与东盟,已缔结了140多对友好省市,每周有1000多架次的航班往来,每年有高达1800万人次的人员往来,双方互派留学生已超过18万人。双方建立了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等平台,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人员往来频度和人文交流深度与日俱增。可以说,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走动越来越频繁,往来越来越便利,为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奠定了扎实的人文基矗

  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契合彼此需求,顺应时代潮流。中方建议与东盟等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了凝聚两点共识、推动七个领域合作的“2+7合作框架”,这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确定了重点。东盟对此予以积极回应,表示愿与中方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对接发展战略,全方位挖掘合作潜力,将亚洲打造成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东盟有望于今年底建立共同体,这是东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带来新契机。只要双方秉持包容开放的精神,增强团结合作意识,积极落实达成的共识,中国—东盟的合作之舟必将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驶向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