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习近平主席访美 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拓展深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9-22 16:31:4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美两国企业界合作的精神、投资的热情、发展的渴望,将大大增强中美两国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和进取心。

  核心观点: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王振峰认为,中美两国企业界合作的精神、投资的热情、发展的渴望,将大大增强中美两国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和进取心。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3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今起至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9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即将登场的中美首脑峰会是中美两国的大事,也是举世瞩目的焦点,无疑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贸易和投资是互利合作的中美经济关系主角戏。目前,中国已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惩第一大进口来源地,而美国则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惩第五大进口来源地。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美双边贸易达5551亿美元的宏大规模,而双向投资存量超过14200亿美元。当前,中美两国无论在经贸、科技、旅游 、能源、金融,还是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各层面的沟通和交流往来,都达到空前的程度,以至于有人以“中美国”来形容两国的关联度,可谓中美经济合作势不可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习近平主席此番访美,其取得的成果将为中美经贸合作开辟新的空间,创造新的机遇。中美双方全面加强经贸领域的互惠互利合作,对于亚太及全球经济的回暖提振将起到至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现已进入负面清单谈判阶段,中美BIT谈判将是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会晤的重要议题。中美双方如何尽快拿出一个利益平衡、成果丰硕的BIT清单,对于推动两国市场准入和促进相互投资极为重要,也是拉抬中美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的积极推力。

  当然,诸如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与投资、金融市场稳定等议题,也将是“习奥会”战略性讨论中事关中美经济的重要问题。相信两国领导人一定会凝聚共识和力量,在加强经济联系、拓展国际产能合作、妥善管控双边经贸领域的摩擦与分歧、共同推动全球经贸治理体系的完善等议题上,争取更多战略层面的共识,为实现共赢发展开辟更广阔的舞台。

  2014年,中国赴美投资金额已经首次超过美国对华投资。在国际经济新格局以及全球新一轮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风头正劲。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美,有15位重量级企业家随访。全方位推动中美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两国企业的开拓进娶对接交流。中美两国企业界合作的精神、投资的热情、发展的渴望,将大大增强中美两国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和进取心。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