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北京取消本期新能源车摇号 一次性释放17150个需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10-26 09:52: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能源车再迎重大利好,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发布通告称,为落实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本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取消遗,并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17150个申请人直接配置。这是北京首次取消新能源车遗。

  新能源车再迎重大利好,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发布通告称,为落实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本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取消遗,并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17150个申请人直接配置。这是北京首次取消新能源车遗。

  业内认为,此举一方面是落实政府对于推动新能源车发展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可以刺激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需求。但目前并不是正式取消新能源车遗的最佳时机,北京取消本期新能源车遗主要是为了试水,根据未来市场的反应再定具体的策略。

  一次性释放17150个需求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发布的通告显示,截至2015年10月8日,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513个有效编码。

  而此次新能源车指标数不再是往常“标配”的3333个,而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以落实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要求。这意味着本期17150个新能源小客车申请人将不用参加遗即可直接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就明确表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前不久,深圳已取消新能源车遗政策,而此次是北京首次取消当期新能源车遗。

  今年以来,北京购买新能源车的指标越来越“紧俏”,申领人数持续攀升,最近两次的新能源车遗中签率分别为80%和38%。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指标适当放量将会让北京新能源车市场迎来新一轮高潮。取消新能源车遗的政策也得到了汽车企业的支持。比亚迪公关部经理杨昭认为,取消新能源车遗是政府对新能源车产业增强政策支持的表现,将对破除地方保护产生重要作用。对于比亚迪来说,北京地区取消遗将是利好政策,有利于比亚迪新能源车的推广和销量的提升。

  是否常态要看市场

  对于本期新能源车遗取消,尽管业内普遍认为是进一步发展新能源车的重大利好,但目前来看,取消遗成为常态还不是最好时机。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取消本期新能源车遗有种发“年终奖”的感觉,并不会成为常态。

  “取消本期新能源车遗主要是为了试水,如果未来几期的申请数量没有特别大的增长,或者在一个可控范围内,北京可以继续实行不遗政策,但如果申请人数暴增,北京有可能还会重新实施遗政策,但指标数量应该会比此前每期的3333个多。”崔东树说。

  汽车专家贾新光也持有相似观点。“目前充电桩的建设、汽车动力电池回收等方面都还不够完善,北京一旦取消了新能源车遗,当下充电设施数量不足等问题就会更加突出,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反作用。”贾新光说。

  业内认为,由于相较普通汽油车,新能源车总体销量不高,汽车企业并没有做好大量供应新车的准备,所以一旦全面取消新能源车遗政策,北京市场将在短期出现新能源车车源紧张的局面。

  市场发展仍需提速

  2015年是国内新能源车产销爆发的一年。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83万辆,销售2.8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4.4万辆,销售1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3倍。

  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虽然新能源车在2015年得到较快发展,但整体市彻不够大。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此前曾表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市有6700多辆纯电动小客车上牌。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2万辆。这也意味着,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车总保有量已达到近26万辆。但是即便如此,这与国家预计的到2016年底新能源车实现60万辆的保有量依然有着很大差距。

  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对新能源车指标的规划,2015年北京将有3万个新能源车指标,按照个人指标2万个、单位指标1万个分配。2015-2017年逐渐递增配置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的分配方案,配额分别为3万、6万、6万。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指标额度均为6万个,单位和个人配置比例将根据实际情况,市交通委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后进行分配。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北京新能源车上牌率较2014年底的20%有所提高,但仅为35%。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