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油价未来还是只能跌不能涨

来源:澎湃    作者:谢涓   2015-11-25 19:03: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阿库尤核电站四台AES-2006机组建成后的效果图。 图片来源:Rosatom公司


  阿库尤核电站四台AES-2006机组建成后的效果图。 图片来源:Rosatom公司

  一架战机拖着火光划过中东地区的天际,故事的主角是土耳其VS俄罗斯。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北约成员国武装首次击落俄罗斯(或前苏联)战机。

  各国的石油交易者吓懵了,11月25日,石油价格在漫长的萎靡期中为之一振,美国12月交割的WTI期货(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

  中东地缘政治一向敏感,一旦有暴力事件发生,往往会刺激原油价格上涨。不过,今年以来,这种通常皆有的担心对油价涨幅的作用力已在减弱,因为原油商业库存高企,无疑是此类事件的减震器。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研究员殷罡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这个地区(叙利亚、土耳其)本身产油量很少。事件对油价的长期走势没有任何影响,“最多两天”,市场该怎样还怎样。世界各地的浮动储油设施爆满,中国的储备充足,在他看来,未来油价“只能跌,不能涨”。

  土耳其的核电未来现在也打上了问号。去年12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与到访的普京共同探讨了共建土耳其首座核电站的问题。土耳其阿库尤核电站是土第一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项目投资额近200亿美元。对此,殷罡认为,这一项目与这次战机被击落完全是两码事。土耳其和俄罗斯有着广泛深入的经济往来,不会因为这一事件受到很大影响。

  殷罡说,举个例子,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途经土耳其,有人建议停止向土供气,那么欧洲天然气供应将受影响,俄罗斯当然不会轻易采取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报复措施。比较可能的方式是,出于“爱国情绪”,每年赴土耳其旅游的400万俄罗斯人可能去得少了。“这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影响。”

  当然,俄罗斯在态度上还是很鲜明的。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行为“可能会”导致取消联合项目合作。

  对于这一冲击波对油价的影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也表示,油价上涨只是市场短期的过激反应,但石油产业的整个供求关系没有变化,诸如美元、供需、新能源革命等左右油价的因素没有大的变化,不会改变油价的下行走势。

  陈凤英指出,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事件并非发生在俄本土。而此前两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相互保有相对良好关系。

  此外,油价稍有波动也并非坏事。陈凤英认为,现在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低通胀,因此短暂的价格上扬对低通胀具有一定缓冲作用。

  不过,正迎来感恩节假期的美国人不这么想。因为节日期间供应紧张,纽约等大都市密集的美国东北部,汽油价格上涨了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部分分析师和投资者警告说,消费者对真正的供应中断还没有充分准备。随着世界各地的许多生产商都开足马力,市场几乎没有“备用容量”,即有能力迅速提升产出,以弥补任何供应中断的情况。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总监马特·史密斯表示,“对中东地区事件升级和局势紧张,以及最终可能导致某种形式供应问题的担忧,让我们注意到一点:从任何角度看,(原油)供应能力都不算庞大。”

  交易员们还在等待周三(当地时间11月25日)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无论如何,这才是真正搅动市场的“无形之手”。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