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董明珠谈和雷军10亿赌局:小米输定了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万里   2015-12-21 07:37: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昨日,中国经济界明星人物、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现身南岸区南滨路南滨特区。在谈到中国智造未来话题时,从互联网到员工再到用人,这位铁娘子数度妙语连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实体店必须让顾客感觉更近

  “互联网能造空调吗?互联网永远都只是工具,不能替代实体经济。”在互联网是万能的甚至可以颠覆、通杀一切的说法在中国商界流行之时,董明珠仍然坚持自己观点。她给在场企业家鼓劲说,不信再等两年来看,实体经济一定会崛起。无论什么企业和公司,都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实体店也会一直存在下去,但在互联网时代发生很大变化。实体店应该在便利性等方面下功夫,让顾客感觉跟自己更近。

  董明珠不回避自己跟小米老总雷军的10亿元豪赌,并肯定回应:小米输定了,除非有更多颠覆性产品。

  这场豪赌的背景是:2014年12月12日晚。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奖。在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精彩主持下,柔中强雷军与铁娘子董明珠当着全国人民下注: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电器,目前赌资升至10亿元。

  人才必须和老板价值观一致

  董明珠认为,老板选人才,排在挑选标准第一位的是道德要好。她举例说,1999年公司请来一位博士后,由于是国内仅有2个空调行业博士后之一,因此非常重视,给房又给车并赋予很大权力。后来,这位公司重点引进人才却出现跟经销商私下勾兑等不光彩事。

  这件事对董明珠的用人标准形成很深影响。她表示,“对于人才你光给钱不行,关健是要有道德,并且跟企业和老板价值观一致。”

  员工必须要有公平公正环境

  如何管理员工并最大限度发挥员工能力和价值?董明珠认为,重要的是老板要为员工营造公平公正工作环境,而不是让员工感到不公平后,积极性被打击。

  董明珠回忆自己以前当部长时,有位经销商长期卖了空调不按时回款,一查,原来经销商跟一名号称是总经理带来的人关系特别好,催款部门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他员工对此意见很大,并影响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后来,董明珠把这人开了,所有经销商一视同仁,员工积极性就上来了,公司业绩随之增长。

  “以身作则,为员工营造公平公正环境,这是老板最应该为员工做的事。”董明珠说。

  据记者万里摄影报道

  雷军:

  小米99.99%要赢

  2013年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小米公司CEO雷军(上图)说,5年之内小米营业额超过格力。这句话引发雷军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之间10亿元赌局,这被认为是传统制造业与新兴互联网产业的一场较量。

  谈到自己对赌赢有多大把握时,雷军说,“5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超过格力,我现在觉得可能性是99.99%。万一我们赢了,这不是我雷军或者我们小米同事们有多能干。这是因为我们企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是历史发展必然。”

  小米与格力有着不同的生产经营模式;雷军与董明珠,一个技术出身却一心一意走上重视服务道路,一个营销出身却坚定走上技术创新之路。他们之间的赌局,或者可以看成是两家企业掌舵人要把企业办得更好更强的誓言。他们的言语中,都充满对各自行业和企业的自信。 据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