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运营商集体降价遭挨骂 被指“换汤不换药”

来源:钛媒体    作者:佚名   2015-12-21 13:24: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虽然运营商的新策略不少,但总得来看,业界和用户期待的全业务大规模降低资费并没有明显出现,运营商是通过绑定套餐或推出新的降低资费套餐服务来体现降价——典型的换汤不换药。

  出力不讨好、好心被当成驴肝肺、献殷勤还被骂、巨额补贴遭无视……这就是当下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处境的真实写照。原本凭借在通信行业的垄断地位高高在上,对用户颐气指使,我行我素的运营商近端时间以来不断放低身价,努力转换至服务者的角色,还拿出提速、降价、补贴等给力策略,却依然没有讨得用户的欢心。

  在新形势下,运营商如果依然罔顾用户批评、舆论压力,自身将遭到沉重打击。而运营商当下的“悲惨遭遇”,如果从其经历的历史来看,的确不值得同情。此外,其当下的种种策略,依然是有着糊弄用户的成分在内。就这样的态势来看,运营商挨骂会到什么时候呢?

  提速、降价、补贴,运营商老套“一条龙”

  今年是运营商转变角色的重要时间节点,这种转变不是来自运营商主动求变,而是迫于上面的压力。总理在多个诚过问网速和收费问题,明确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工信部领导也将提速降费作为今年的具体工作明白,明确表示“光纤网络加速普及、4G全面覆盖城乡、接入速率大幅提升、资费水平明显下降”。为了给出回应,运营商被动地推出了几项策略。

  比如联通在固网宽带方面,联通将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宽带网络光纤化改造;降低4G网络使用门槛,通过多种合约补贴帮助用户更换4G终端;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也将降低20%以上,推出智慧沃家融合套餐……移动陆续推出十二大提速降费新举措,预计到2015年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电信宽带免费大提速,百兆宽带费用大幅下调,推出一系列套餐和流量包优惠活动,预计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到30%左右……

  而近日,运营商又有了大动作。电信全国推4G新套餐,长途及漫游通话与市话同价;联通出炉4G+新政,对用户补贴450亿;中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承诺终端渠道补贴1000亿元,并发力VoLTE领域。

  提速、降价、补贴,运营商还是想凭着这“三板斧”,来重新稳固自己的地位。既对上面有了交代,传递出转型服务者的信息;又借机提升自己在新领域的话语权,保持垄断地位不动遥看似一手好算盘,但对于用户来说又如何呢?

  换汤不换药用户早厌烦

  虽然运营商的新策略不少,但总得来看,业界和用户期待的全业务大规模降低资费并没有明显出现,运营商是通过绑定套餐或推出新的降低资费套餐服务来体现降价——典型的换汤不换药。即使有流量不清零这样的举措,也只是一个月的期限,且被绝大多数用户吐槽流量偷跑。

  而联通补贴的450亿,基本上是以合约机的方式进行补贴,方式不透明,难以让用户满意。至于中国移动补贴的1000亿元,看起来庞大,真正能落到用户手中的却乏善可陈。据了解,这1000亿人民币包括手机补贴、折扣折让、渠道酬金。

  其中,渠道酬金聚焦为4G用户发展酬金和4G业务发展酬金两大类,渠道帮助新增4G客户、存量4G用户换机均可享受政策支持;如果渠道为用户办理4G套餐、NFC等重点业务同样可获得激励费用。此外,渠道帮用户完成4G手机换机、套餐销售等可享受激励政策。看起来,就是为了继续拓展4G用户而给出的专项资金,与用户关系本身联系不大。

  运营商雷声大、雨点小的做法,用户早已经熟稔至极,心态是波澜不惊。既然用户享受不到运营商种种举措带来的红利,那后者挨骂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重塑声誉运营商必须转型

  长久以来,运营商各种花样作死的手段,伤透了用户的心。在用户心中,运营商的负面形象已经是积重难返。在这样的态势下,运营商要想重塑声誉,可谓任重道远。但当下快速变迁的社会态势又再逼迫运营商不断向前发展,必须得转变自己的角色,重新定位在服务者的曾面上。

  因此,运营商真的到了可以放下架子的时候了。其实想想,总是挨骂,运营商虽然不在乎,但心里也不好受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