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买进口奶 你带好火眼金睛了没?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6-03-17 15:55: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随大溜买进口奶喝了莫名拉肚子;写着产自几万公里外的进口奶,打开竟有异物;刚喝几口却发现进口奶包装上的印刷字已花掉……近期,诸如此类消费者投诉进口奶事件层出不穷,那么进口奶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究竟喝奶应该如何选择?面对混乱的市场,消费者已经乱了阵。为此,记者一方面展开市场调查,一方面请教营养专家。专家指出:食以安为先,进口奶市场渠道混乱,购买需量力而为。说到这里,专家笑称:我们自己不买进口奶,因为没自带火眼金睛。

  虽是专家一句玩笑话,实则道出了进口奶市场的不乐观。专家指出,进口奶往往来历不明,消费者安保缺失。前文提到的有异物或包装差等问题,只是冰山一角。进口奶虽挂着洋身份,却端着糊涂账:产地不明、未持安全牌、质保时间不明、加工环节无法追溯……最严重要数售后,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消费者束手无策,只能打掉牙咽肚里。“这样的进口奶,买的恐怕不是健康,而是麻烦。”有消费者诉苦称。

  饮奶是好事,不能因噎废食。专家指出,在国家最严食安法的提振下,国产奶近几年脱胎换骨,竞争力十分强劲。不仅产品质量,甚至研发技术都屡屡在国际上斩获大奖。同时,国产奶更善于洞察消费者需求,细分产品也给消费者带来不少健康红利,是消费者身边的营养好选择。尤其是超市货架上的常温保存奶,其营养价值高,便捷性强,易储存便携等特性,更为适合国人饮用。

  提到国产奶,有的消费者会问,在超市里除了货架奶(常温奶),还会见到冷柜奶(也称低温奶或巴氏奶),这两种有何区别,如何选择?专家指出,这两种奶的营养价值没有区别。两者的不同点在,加工方式不同导致保质时长不同。目前常温奶采用先进安全的杀菌技术和无菌包装技术,将生鲜乳用137-142℃高温消毒2~3秒,然后用无菌包材进行包装。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杀灭牛奶中的细菌,连其芽孢也能杀灭,在无菌包材的保护下,外部细菌不能进入,牛奶在常温下能安全保存6个月以上。相对而言,冷柜奶(巴氏奶或低温奶)在我国主要指以72℃~85℃超巴氏杀菌的奶,该方式会保留部分细菌及其芽孢,保存条件要求在4℃下冷藏,保质期一般在7天左右,且全程需冷链支持。

  有消费者问,加工温度不同,是否会出现营养损失差异?专家指出,同巴氏奶一样,两种奶经消毒后,都会损失一些怕热的维生素。但人体摄取维生素的主要渠道是水果和蔬菜,如果要补充维生素,倒不如直接吃蔬菜和水果来的快来的好。所以说,牛奶中所含维生素对饮用者的影响微乎其微。对消费者来说,常温奶和低温奶的营养价值同样好。选国产奶,大家只要根据个人习惯爱好即可。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