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铁路调图出京“旅游专列”超百趟 19年翻10倍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6-03-29 22:45: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赏花旅游专列、入闽旅游专列、入疆旅游专列……进入2016年以来,停靠在火车站站台上的旅游专列渐渐多了起来。媒体记者了解到,从3月至今年底,每个月都将有开往各地和从各地开来的标着“Y(游)”字头的专列进出北京各大火车站。作为铁路市场化的新增长点,“旅游专列”的开行将成常态化。据悉,今年5月中旬,全国铁路大调图后,全国将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规划旅游专列运行线将达60余条。

  “旅游专列”趟数19年翻10倍

  3月23日中午12点30分,Y181次列车满载着300余名游客从北京出发,启程前往武夷山,开启他们的福建之旅。在这趟列车上以中老年为主,很多都是“旅游专列”的回头客,火车上的“慢生活”正成为他们出游的首选。

  “旅游专列”曾经只是一个在旅游旺季才出现的列车,它常常被冠以“Y”字头和别的列车进行区别,以前最常见的就是开往北戴河、秦皇岛的列车据记者梳理发现,近几年来,随着铁路市场化的深入,旅游专列开行渐成常态,方向也更加丰富,而且还增加了不少增值服务。

  中国铁道旅行社的王经理介绍,2016年北京铁路局和该旅行社联手将开行旅游专列超过100趟,包括黄山、武夷山、乌鲁木齐、海拉尔、桂林、西安等方向。王经理说,旅游专列最早开始于1997年,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十几趟,铁路改革后,“旅游专列”作为市场化的一个增长点,越来越受到重视。2014年北京铁路局开行的旅游专列达到72趟,2015年提升到100趟。

  据记者发现旅游专列也已经在全国各铁路局遍地开花。如:3月和4月,成都铁路局将开行19趟“Y”字头专列,开往昆明、广州、北京等;3月18日至4月4日期间,每逢周末及清明节假期,昆明铁路局加开昆明至罗平“踏青赏花”旅游专列,方便各方游客踏青赏花;3月26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加开高铁杏花旅游专列。

  从简单运人到餐饮住宿全方位服务

  虽然都叫“旅游专列”,但现在和以前的服务却大为不同。王经理说,上世纪90年代开行的“旅游专列”主要是为了解决旅游大交通的问题,就是把旅客运到目的地,以散客为主。现在的旅游专列基本提供的都是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的服务,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时间和出行需求、度假考量,量身选择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通往全国各地旅游景点、景区的出行车次、线路设计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在3月23日开往福建武夷山的Y1818次列车上,“专列”硬件设施标准就很高,新型空调列车、四人包厢,餐饮、住宿都能在列车上解决,景点还有专人地接服务和讲解。

  高铁游也将成为国内游主力

  据了解,除了“旅游专列”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和广大社会民众需求,开发开行“高铁动车+旅游”的新产品。而这一计划也得到了旅行社的认可。

  据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高铁线路的大面积覆盖,游客乘坐高铁不仅可以到更远的地方游玩,价格上也不受淡旺季影响,相对更便宜稳定,因此高铁游目前在国内旅游市场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两到三天的小长假,坐飞机出游价格相对较高,自驾车出游游玩范围又有限,而坐高铁旅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告据记者,目前他们推出的国内高铁游线路包括“京沪高铁”、“沪昆宁高铁”、“杭深高铁”、“京广深高铁”、“西南高铁”、“华北高铁”、“合福高铁”等7大高铁线路,目的地遍布沿线近50个城市,其中不乏备受游客欢迎的国内赏花胜地。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