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金融保险>>  正文







预期收益达6% 银行理财现春节行情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2015-02-13 15:14: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羊年春节临近,和往年一样,不少银行又到了推产品的旺季。不仅是春节特别版的理财产品频上市,各具特色的贺岁金产品也不少见。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提醒,春节理财噱头多,投资者在购买时须谨慎。

  争打“春节营销牌”

  南京银行最近发售的一款42天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4%,5万元起投;该行另有一款5万元起投、35天期限的新客户专享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9%。

  华夏银行也发售了一款名为“增盈1466号”的理财产品,5万元起投,期限687天,主要投资债权和货币市场,预计到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6.5%。

  与此同时,节前不少银行纷纷发售带有春节营销噱头的理财产品。如锦州银行发行的“7777理财创富047期365天春节特别版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明确指明是春节特别版,其预期收益率达6.6%,投资期限为365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债权及权益类金融产品和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标的的安全性较高,风险低。像这类产品,是值得投资者购买的。”银率网分析师表示。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方亮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节前的理财产品市场,产品的种类更加多样,不仅有债券型的常规理财产品,也有以强调“保本”为特色的理财产品,当然还有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以说,随着春节的临近,理财市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降准对预期收益率影响有限

  就在上周,央行突然宣布降准。此次除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外,还对一些金融机构定向降准。通过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逾6000亿。

  不过,银率网分析师表示,央行降准在短期内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无太大影响,因为临近春节,货币需求旺盛,银行一方面为补充自身流动性需求,一方面为增加储户黏性,有动力发售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方亮则表示,降准意味着利率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因此,银行发行的常规理财产品收益会较之前略有下降。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利率下降,会带动债券价格上涨。对于债券类的理财产品来说,收益下降的幅度应该小于利率下降的幅度,这就是所谓的“相对上升”。2015年,不断有银行发行高收益的债券型理财产品,也是基于这个原因。

  观察市场可以看出,不少在售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接近或超过6%。不过,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节前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之前没有大幅提升。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市场流动性普遍紧张,银行又面临时点性资金需求,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被推升至一个较高的位置。节前这段时间,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会一直维持在这一高位。

  银行版“贺岁金”品种不少

  事实上,春节也是黄金消费的传统旺季,银行也热衷推“贺岁金”之类的产品。

  近日,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羊年生肖金”、“羊年压岁钱”、“羊年感恩利是”和“金喜良缘”四款贺岁金钞已全面上线。另外,针对儿童市场,建行首款专门为孩子定制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压岁金钞”也于近日上市。

  民生直销银行则推出了送黄金的活动,以积累人气。

  方亮表示,黄金也是银行的业务之一。春节前,各家银行都在举行以较低价格购买黄金的活动,用于回馈客户。但这仅限于黄金商品,银行通过自己的供货渠道拿到的黄金商品,往往比商场柜台销售的价格优惠一些。投资者如果也是银行客户,可以通过这种活动买到价格相对较低的一些黄金。对于纯粹的黄金投资而言,也可以用银行的系统来实现。

  银率网分析师则认为,银行推出的黄金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实物黄金不适合中短期投资理财,长期持有才能体现黄金保值增值的功能。另外,投资者在购买时应关注黄金产品回购的条件、回购手续费、回购价格等,购买后应妥善保存购买手续。

  保守型投资者可选中长期产品

  实际上,在春节之前,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推出了不少抢红包的活动来吸引投资者,短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更是层出不穷。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与一些货币基金类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相比,理财产品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在投资期限内,投资者的资金年化收益率都是产品合同上约定的。而货币基金的高收益率仅在节前有所表现,无法维持,其收益在节后可能很快就会下滑。因此,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和那些没有时间理财的投资者,趁节前有高收益理财产品发售,购买一些期限中长、收益率过6%的产品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而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今年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大大延长。

  方亮表示,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不可一概而论。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在大部分资产投资于稳定的债券型理财产品的同时,可以适当购买一些债券型基金加以补充。

  方亮还表示,进入2015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日趋多样化。根据往年经验来看,节前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可能会有所提升,但春节前并不是唯一能抓住高收益的机会,细心观察各家银行会发现每周都有高收益的产品推出。例如,华夏银行不定期推出的理财“秒抢”活动,就比一般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出不少。同时华夏银行还推出了理财“团购”活动,收益也会比普通产品高。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