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金融保险>>  正文







五大行年报四家已交成绩单 利润增速全部回落至个位数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2015-03-27 16:19:3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昨日工行和交行发布2014年年报,五大国有银行中仅剩建行仍未交出2014年的成绩单。工行的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继续蝉联最赚钱银行。 交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58.50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已发布年报的国有四大行利润增速全部回落至个位数,包括工行在内,四家已经公布年报的银行利润增速已经全部回归个位数增长。

  工行赚钱能力依然遥遥领先

  昨日,随着工行、交行先后发出业绩报告,五大国有银行中仅剩建行仍未交出2014年的成绩单。在五家国有银行中,工行利润依然遥遥领先,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继续蝉联最赚钱银行。不过,利润仅同比增长5.1%,相较于2013年报的10.2%的利润增速相当于“腰斩”。

  同样,中行、农行2014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772亿元和1795.1亿元,利润增速同比增长8.22%和8%。 昨日交行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4交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58.50亿元,同比增长5.71%。

  这也意味着,除仍未公布业绩的建设银行外,当前四家国有银行2014年的利润都回落至个位数增长。据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五大行的净利润占据中国银行业的61%,中行是2013年五大国有银行中唯一一个利润增速保持增长的银行,而农行2013年则以14.5%的利润增速居榜首。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除了2010年之外,16家上市银行平均利润增速从2008年开始年年下降,但由于目前年报尚未披露完毕,故2014年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表现仍须四月中旬年报披露完毕方能揭晓。

  不良率齐齐升破1%

  除了关心盈利能力,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以及不良贷款率也广受关注。截至昨日,已经公布的年报显示,工行、中行、农行以及交行这四家国有银行,截至2014年末不良率已经齐齐升破1%。

  其中,2014年末,中行不良贷款率1.18%,逾期贷款率1.48%,不良贷款余额升幅则接近四成,首次升破至1005亿元,较2013年上升272亿元。截至去年末,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3%,比上年末上升0.1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由2013年底的937亿元升至1245亿元

  农行、交行的年报也显示,2014年两家银行的不良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均保持双升。 截至2014年年末,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249.7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1.89亿元;不良贷款率1.54%,同比上升0.32个百分点。

  交行的年报则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交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30.17亿元,较年初增加人民币87.0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5%,较年初上升0.20个百分点。

  不过,从年报上来看,当前四家国有银行都加大了拨备力度。各家银行的高层反应也较为淡定。“在经济高涨时期,不良贷款率往往下降,而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不良贷款往往会上升”,此前,农行行长张云在香港举行的业绩会上曾表示,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与经济周期有很大的联系。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调整阶段,银行业不良贷款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农行的不良是可控的”。

  四大行2014年业绩摘要

  银行 净利润 利润增速

  工行 2763亿元 5.1%

  中行 1772亿元 8.22%

  农行 1795.1亿元 8%

  交行 658.50亿元 5.71%

  制表/麦宇恒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