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金融保险>>  正文







国有四大银行包揽福布斯全球公司2000强前四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2015-05-08 16:32: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报记者文乃斐长沙报道

  全球规模最大最赚钱的公司是谁?如果你认为是苹果,那就OUT了!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5年全球公司2000强榜单,排名前四的公司均为中国的“四大行”,而网友口中的“宇宙大行”工商银行则排名全球第一,销售超过千亿美元,利润超过百亿美元。

  观察15个进百强中国公司12个属金融

  据了解,这份榜单对各大企业在营收、净利润、资产和市值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计算。榜单显示,前十位排名中,银行所占比例最高,除了中国的这四大行之外,还有美国银行摩根和富国银行,其分列第6和第10位。而中国石油也跻身前10强,位于第8位。

  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三年蝉联第一位,中国建设银行夺得亚军,中国农业银行第三;中国银行则从去年的第九上升至今年的第四位。从榜单中不难发现,金融行业的实力非常雄厚。中国有15家公司进入了全球公司2000强榜单的前100位,其中有12家都是金融行业,除了包揽前四名的银行外,还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

  释疑盈利能力不是影响股市唯一因素

  针对工商银行位居全球第一的情况,不少网友联系股市行情表示出疑惑:既然工行是最赚钱的公司,为何股价这么低?对此,福布斯中文版调研总监史国伟表示,赚钱的公司的价值更高,但盈利能力只是影响股价表现的一个因素,还要看其行业、稳定性、预期,甚至宏观经济环境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