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欧央行放大招万亿欧元QE登场 5股受此影响或持续受益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23 13:41: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欧央行放大招 万亿欧元QE登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从3月起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持续到2016年9月,若欧元区通胀回升接近2%则会停止购债。如果持续到明年9月的话,总规模接近1.2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购买时间将从2015年3月开始,每月购买600亿欧元,持续到2016年9月。若欧元区通胀回升到接近2%则将停止购债。欧洲央行同时强调,如果有需要将会持续购债,直到通胀改善。

  欧央行每月购债600亿欧元规模,高于昨日媒体报道的500亿欧元。这意味着欧央行购债总规模有望达到1.14万亿欧元。

  在购债组成上,欧洲央行将会购买成员国、机构、欧洲机构在二级市场发行的投资级证券。欧洲央行的购债将基于各国央行在欧洲央行的出资比率。在风险承担上,欧洲央行风险共担的债券有20%。

  欧央行对TLTRO的定价做出调整,下调10个基点,这相当于额外刺激,进一步降低银行融资成本。

  上述举措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具体影响尚不清楚,但欧央行阐述了明确的立场:将扩大资产负债表。

  欧央行购买的债券必须由欧元区实体发行。包括在欧元区内注册的国际机构债券、以及欧元区内注册的超级跨国组织发行的债券。央行购买成员国国债的比例分配上限为25%。每只债券的购买不超过发行总规模的25%,购买同一发行者的总规模上限为33%。

  浮动利率证券在购买范围内,与通胀挂钩的债券也符合购债资格。原有的ABS和抵押债券不变。欧洲央行所购债券到期时间将在2-30年之间,将购买负收益率的债券。欧洲央行将会协调购买债券的购买。对于希腊债券,在7月赎回后,如果条件满足,欧洲央行可能购买希腊债券。

  风险分担方面,欧央行管委会决定,欧洲机构债适用于风险分担(欧洲机构债占资产购买的12%,将由欧元区各国央行购买)。欧元区各国央行购买的其他资产不会参与风险分担。欧央行的资产购买份额为8%。这意味着,欧央行风险共担的债券共有20%。

  欧洲央行强调资产负债表将大幅扩大,欧洲央行利率已触及底部。央行已经准备使用OMT,而OMT将确保风险共担。

  在经济前景上,欧洲央行行长徳拉吉认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非常低,可能为负,预计通胀率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逐步上升。当前经济的下行风险应该已经减弱,央行相信货币政策能够为经济增长打下基础。不过通胀前景需要强有力的政策回应,财政整固措施将有利于经济增长。

  徳拉吉表示,欧央行实施资产购买政策措施获得了绝大多数委员同意,政府债券方面的风险分担获得了委员会一致同意。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完全符合欧盟条约。央行会密切关注汇市发展对价格的影响,并密切监视价格前景。

  欧央行推出QE,旨在对抗经济滞胀和极低的通胀。目前,欧元区经济形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风险点之一。

  欧元对美元在消息后跌幅近100点,刷新11年新低至1.1451。

  欧洲大放水利好黄金资源类概念股

  1月22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决定从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国债,总额1.08万亿。到2016年9欧洲将一直购债,直到通货膨胀持续改善。德拉吉讲话之后,欧元兑美元直线跳水,美元指数暴涨,欧美股市全线大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7%,创七年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1.48%,创两周来最大涨幅;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报每盎司1300.70美元,突破13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纽约油价跌3.1%报46.31美元。

  欧洲大放水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正是在这一预期下,1月22日,黄金、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高居前列,洛阳钼业、金谷源、罗平锌电、锌业股份、云铝股份等多股涨停。考虑到瑞士央行放弃瑞郎汇率上限导致避险情绪全面爆发,黄金、资源类板块可能持续受益。

  (证券之星)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