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多重利好两会前集结 环保概念股或将井喷(名单)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2 08:26: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环保料成两会“强音” 打好“三大战役”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3月1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环保部将着力做好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精心编制环保“十三五”规划等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环保都是焦点话题。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环保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在经济发展注重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环保话题将成为今年两会的“强音”,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诸多政策有望出台。资本市场上的环保板块也有望出现投资机会。

  打好“三大战役”

  陈吉宁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做好几件事。一是全力贯彻落实好新《环保法》。二是精心编制好环保“十三五”规划。“十三五”环保规划的主要思路将放在紧紧扭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实施质量和总量双管控,加强和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科学决策、系统治污,分区分类、分级分项,精细管理,精准发力。重点要攻克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着力健全立法执法、政府履职尽责、改革环境治理、完善社会共治和强化市场机制五大制度。三是进一步深化环保改革工作。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依据,着力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经济社会领域管理制度的生态化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生态环保职能优化整合和事权合理划分为突破口,着力统筹监管环境保护、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国际与国内环境问题,全面增强生态环保管理体制的统一性、权威性、高效性、执行力;着力理顺政府与市场、国家与社会的关系,形成政府主导、市场激励、社会动员的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五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根据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环保部2015年将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大气十条”,全面落实“水十条”,继续推动“土十条”制定实施,紧紧抓住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两个重点,提出保护、禁止、限制和控制的措施要求,抓紧制定土壤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污染场地治理修复项目。与2014年相比,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减少2%,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5%。环保部还将研究提出“十三五”总量控制制度改革方案。

  此外,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将提速。据媒体报道,在全国32省市自治区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黑龙江、河北、江西、广西、贵州等在内的15个省市自治区将PPP模式写入其2015年重点开发的项目,其中部分涉及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环境市场领域。各地在大气污染防治、水和土壤综合治理等领域集中出台大力度措施,相关生态保护机制正逐步建立。河北、天津、陕西、江苏、安徽等多地均已开始部署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工作。

  环保板块受青睐

  市场人士认为,在未来经济结构调整中,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行业业态将长时间保持上扬,资本市场上相关板块将受到投资者追捧。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两会期间,除了雾霾,水污染治理和土壤治理也将受到关注。“水十条”落地在即,污水处理后排水提标在即,脱硫不达标机组进入改造高峰期以及土壤修复标准正在拟定等因素,都从不同方面构成市场投资机遇。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环保将成为“十三五”规划大主题下最确定、范围和资金容纳程度最大的主题。两会后,政策面将正式拉开“十三五”为期五年的新一轮环保投资大幕。其建议,做多环保首选土壤治理方向,并关注大气、水和固废领域的龙头企业。

  广发证券认为,“十三五”期间甚至更长时期内,环保投入都将保持较快增长。再生资源行业门类扩张政策出台,市场空间有望翻倍增长;工业治污领域,伴随排污许可证推行、监管加强等政策,微观层面需求正加速释放;清洁煤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政策出台,各地方项目纷纷启动。此外,在环保行业进入“长效监管+运营”模式下,从污染源排放口到环境终端入口,排污数据、碳排放等环保大数据将逐步完备和准确,智慧环保具备快速扩展的空间和可行性,同时为后期环保金融化提供必要条件。如基于监测端的城市智慧环保,排污权、碳排放的金融交易等或成为可能演绎的主题投资机会。

  也有业内人士提醒,环保个股的主题性大于成长属性,环保在产业层面呈现出区域市场分散、技术壁垒低等特点,环保需求随着区域不同呈现出很大的区域个性化,大部分环保股的业绩更多是呈现脉冲式的变化。环保股投资需要把握估值波动上下限,赚取阶段性利润。

  此外,除了环保板块,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对今年两会可能涉及到的领域亦有所看好,并认为在调结构、促改革背景下,投资主线应紧扣“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关注基建、军工、新能源等板块。(中国证券报 李超)

共 12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