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2015年二季度化工行业策略报告-关注农资“新模式”+民爆“并购潮”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015-04-03 10:47: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基础化工行业:2015年二季度化工行业策略报告-关注农资“新模式”+民爆“并购潮”


  民爆需求出现分化,东部萎缩,西部保持增长。 过去增长比较慢的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率有明显加速的趋势, 这说明中国经济增长区域间的梯度效应突出,这种梯度效应是大国经济可以保持相对更长时期高速增长的重要条件。 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同时,对民爆产品需求增长率将保持在 5%-10%之间,这将远好于全国零增长的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负增长的现状。? 西部地区川、贵的市场潜力更为突出。 基于对我国 煤炭产量下降和大宗商品市场低迷的判断,传统的炸药消耗大省内蒙、云南市场增长乏力,而贵州 、四川地区炸药的主要流量是铁路道路、水利水电领域,这两个领域正是我国西部未来重点投资的方向,因为从炸药消费增量来看,川、贵更具潜力 。

  民爆企业从“卖炸药”转向“卖服务”。 我们保守估算出国内露天矿山采剥服务市场容量为 2300 亿元/年。 2014 年,民爆行业爆破收入 112 亿元,行业前 20 家企业只有 94 亿元,因此千亿级的采剥市场将对爆破服务的发展形成持续性的支撑。 二级市场上的机会将出现在企业实质性的并购重组,同时向产业链下游快速延伸并进军矿山爆破行业是提升民爆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趋势。 建议关注处于两极的公司如宏大爆破、久联发展、同德化工和南岭民爆。

  “农资+电商”的实质在于需求端的大流通与供给端的大制造的全新对接。 就流通环节来讲,主要是压缩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削减甚至消除经销商分销结构; 在生产环节, 则 是通过对销售数据的分析, 实现按照个性需求定制产品。

  先拥抱电商营销模式的农资企业必然拥有先发优势。 当电商渠道在农资行业铺开时,当固有的渠道壁垒和农民的认知局限性被打破时,行业会加速的实现整合,拥有强大的流通渠道和仓储实力的龙头企业也会最受益,先布局电商的必然拥有先发优势,我们重点关注顺序:金正大、诺普信、辉丰股份、史丹利、芭田股份和司尔特。

  推荐公司: 和邦股份、新都化工、永太科技、东材科技等。

  风险提示:原油剧烈波动风险; A 股系统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