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民融合一揽子政策将出台 军工股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4-20 10:49: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工股早盘拉升,截至发稿,银河投资、特发信息均涨停,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均涨逾9%。

  消息面上,近期,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分别印发了2015年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启军民融合发展“黄金期”。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消息,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军民融合一揽子政策近期将出台。专家也认为,上述政策出台后,“民参军”的门槛降低,比例会大幅度增加,军民融合中的“资本融合”更是值得关注。

  军民融合涉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军队人才培养、后勤保障、国防动员等多个领域,其中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是军民融合最基础、最核心的领域。

  随着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及未来军民融合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出台,国防科技建设和武器装备的军民融合将进入深入发展阶段,“民参军”有望取得取得全新突破。

  军民融合领域专家指出,武器装备的生产许可目录减少的2/3部分,正是“民参军”的希望所在。

  首先是“民参军”的范围会扩大、比例会大幅度增加。“民参军”的范围将由主要承担配套产品的科研生产任务,扩大到对武器装备影响不大的分系统配套产品,有实力的优势民企还可以在取得“四证”以后,参与主战装备的竞争,科研实力强的民企可以参与预研项目的竞争。

  更重要的是,资本层面的“民参军”落地将推进军民融合的“资本融合”。随着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改革和装备采购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通过引入民企、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的重组改制,一些军工企事业单位将形成多种经济成分参与的混合所有制结构,一些优势民企的先进技术、顶尖产品将进入国防科技工业装备生产和武器维修领域。

  概念股方面,中航证券认为,称强烈看好军民融合背景下民参军相关产业链。

  如北斗导航产业:预计下半年军方集采市场将进入释放阶段;行业示范项目在总结前期实施的基础上批量启动;随着低成本、低能耗产品的推出,大众市场的突破亦为时不远。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北斗导航市场将真正进入启动阶段。推荐海格通信、中海达、振芯科技和合众思壮4只行业代表性个股。

  通用航空产业:2014年实现了通用机场审批权的下放,而2015年是低空空域改革推广阶段的最后一年,预计今年通航政策将实现较大突破。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和四川九洲3只行业代表性个股。

  招商证券则推荐军用通信组合(金信诺+闽福发+旋极信息+东土科技+振芯科技+东华测试+菲利华).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