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政策驱动+上海国际车展 七只新能源汽车股价值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4-20 06:38: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出台政策加大新能源客车补贴力度,2015年至2016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增加15万元(从25万元增加至40万元),纯电动客车增加10万元至20万元,最高补贴可达70万元。同时,上海国际车展于今日开幕。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山东加码新能源客车补贴的政策超出市场预期,这或将再次拉动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预期,而多款新能源车在车展的上市发布,也有望掀起本周投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热潮。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上涨4.2%,板块涨幅好于深证成指,但不如上证指数。在62只概念股中有29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为46.77%,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永泰能源(57.76%)、江特电机(35.3%)、当升科技(30.99%)、东方电气(19.49%)、万马股份(19.01%)、阳光电源(18.83%)、科力远(17.22%)、佳电股份(15.47%)、三力士(14.29%)、中通客车(10.37%)、康得新(8.69%)、中兴通讯(7.98%)等多只个股。

  从资金方面看,上周有12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总和达2.63亿元。分别为中通客车、康得新、万丰奥威、永泰能源、东方电气、圣阳股份、欣旺达、奥特迅、万马股份、京威股份、亿纬锂能和当升科技,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是中通客车、康得新、万丰奥威、永泰能源和东方电气,分别为8080.62万元、7190.53万元、3198.82万元、2778.75万元、1590.57万元。

  从3月份汽车销量看,“中汽协”4月9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3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14328辆、销售14122辆,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04辆和9390辆,同比分别增长4倍和3.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824辆和4732辆,同比增长均为1.9倍。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售达615.3万辆,同比增长3.9%,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明显,产销分别为2.73万辆和2.6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2.8倍。

  国泰证券表示,本次山东省财政厅出台政策补贴新能源客车的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补贴完成后的购买新能源客车的价格已经远低于普通柴油车,政策全力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号非常强烈,预计将引起市场对其他省区加大地方补贴力度的预期。2014年新能源客车补贴大幅减少,引起整个行业的增长慢于预期,本次补贴政策是首次将补贴额重新向上调整,补贴后的价格已经远低于传统柴油车,政策扶持信号非常强烈。受益于本次政策,可增持7只个股,包括整车方面,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零配件板块推荐松芝股份、金飞达、中航光电。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不断,交通运输部已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预计后续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改革、充电桩补贴政策等有望陆续落地,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共 18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