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工改革加快深入 资产证券化机遇仍存 10股解析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21 13:35:2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航系引领反弹 军工行业后期可待 

  21日大盘继续震荡,军工股再次扛起做多大旗。从军工内部来看,虽然二级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但以中航系、船舶工业系为首的军工股整体延续大涨。“重组”贯穿着军工板块的炒作主线,同时该板块还受事件性影响。今年以来军工板块整体涨幅较小,滞涨存在的交易性机会有望被市场挖掘。今日军工中航系继续领涨,截至发稿,航天电子、中航飞机、中航黑豹涨停,航天动力涨6.63%。

  中航系涨幅偏小 补涨动力较强 

  二级市场上,军工股逆势走强,未来依旧不乏看点。作为军工板块最大看点,军工企业改革大幕拉开,资产证券化将催生众多投资机会。从管理层到下属的国防科工局和各大军工集团,对改革都表示出高度重视,军工企业改革的速度有望超预期。改革的目标将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资产证券化将是此次军工企业改革的最佳方向。

  作为贯穿军工股的投资主线,重组依旧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在行业人士看来,中航工业资产证券化率一直领先于各大军工集团,未来仍有保持领头羊的动力。资料显示,我国十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水平平均只有30%左右,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核工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水平则普遍偏低,而中航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则基本以民用产品和军民两用产品为主。2008年,中航工业一、二集团合并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开始了大刀阔斧的资产重组与整合。经过数年的整合,中航工业资产证券化率也仅仅只是超过50%,未来还有整合空间。相比之下,其他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更低,未来重组的空间更大。

  无独有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3月底在北京宣布,旗下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我国首个大型产业互联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另外,军工行业分析师表示,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来看,2015年以来相对滞涨,在改革以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的背景下,相对滞涨的军工板块存在机会。在资金调仓换股背景下,军工板块的价值也将凸显。从资产证券化的角度来看,军工板块行情还可以走很远。

  军民融合或成新亮点 后期可待 

  近期,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分别印发了2015年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启军民融合发展“黄金期”。专家认为,上述政策出台后,“民参军”的门槛降低,比例会大幅度增加,军民融合中的“资本融合”更是值得关注。

  4月16日,工信部启动军民融合发展2015年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并明确“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其中,包括编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关于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联合审查;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船等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

  专项行动还将解决军民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将印发2015年度“军转民”和“民参军”目录,持续推进技术信息公开,帮助民企了解参与军工项目的政策和途径,简化“民参军”准入审查程序,搭建对接平台,使军民企业之间渠道更加畅通。

  此外,《2015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4月10日发布,明确了今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27项重点任务。除了修订出台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外,还包括修订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分类指导目录,拓宽社会投资领域,推动资本层面的“民参军”;研究制定国防科技工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鼓励国防科技知识产权向民用领域转让。(中国证券网)

共 1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