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太阳能装机迎来爆发式增长 荐3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24 13:12: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家能源局昨天发布最新的太阳能装机数据。在2015年第一季度,新装机量达到5.04GW,占我们全年预测15GW的1/3和政府目标17.8GW的28%。我们认为,虽然部分装机是来自去年尚未完成的项目,但强劲的装机数字仍反映装机量增长的势头良好。这使我们更确认我们的投资主题,即是今年中国太阳能装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重申兴业太阳能[0750.HK; 12.18港元;买入]和信义光能[0968 HK;2.71港元;买入]的买入评级。

  地面光伏电站装机项目驱动强劲增长。2014年的新增装机容量为10.6GW。而在2015年第一季度,新增装机量已达到5.04GW,相当于去年总额的48%。在2015年第一季新增的5.04GW中,4.38GW为地面光伏电站装机量(占87%),而660MW为分布式发电项目(占13%)。虽然地面光伏电站装机量继续强劲增长,但分布式发展项目的增长仍然慢于我们预期。但是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在过去十二个月不断推出有关分布式发电的支持政策,预期分布式发电将在今年稍后时候加快增长(详情请参阅我们于2015年2月27日发表的报告“太阳能行业 - 行业政策效用增加,系统成本下降; 装机容量迎来爆发性增长; 推荐下游太阳能企业")。

  在2015年第一季度,新疆、内蒙古和浙江为新增装机容量贡献最大的省份,分别占全部新装机量的17%(840MW)、16%(820MW)和14%(700MW)。截至3月末,累计装机量同比增长18%至31.1GW,对比2014年底为28GW。

  更有效的机制驱动今年装机增长。国家能源局在3月份发布通知,将引入动态管理机制以确保施工进度。国家能源局表示在4月底前,对未将新增建设规模落实到具体项目的地区,其规模指标将视情况调剂到落实好的地区;7月底前,经综合平衡后,对建设进度快的地区适度追加规模指标;10月底前,对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网规模未达新增建设规模50%的,调减2016年规模指标。我们相信,这将推动地方政府的激励机制,加快建设,并确保施工进度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银河国际金融)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