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字头调整中跌出黄金买点 8股有望复活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5-11 08:20: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字头公司市场表现点评:关注短期调整中的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帅 日期:2015-05-08

  市场表现.

  建筑板块中字头公司股价近日出现急速下跌。其中,中国建筑和中国交建自5月5日起出现三连跌;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则从4月29日起连续下跌;中国电建和中国中冶则从5月4日起持续下跌。平均跌幅在20%左右。

  市场点评.

  本次中字头公司集体出现股价连续下挫主要是由于受大盘调整影响。上证综指自2014年7月起缓慢上涨,11月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在降息降准、亚投行建立、长江经济带走廊建设等诸多利好因素下直冲4500点。尽管距离6000点的历史高位仍有距离,但已达到近期相对高点,大盘下跌预期强烈。5月4日,上证综指小幅收红后便连续出现三连跌,引发近百只股票股价急速下挫。受此影响,建筑、银行等权重板块也都纷纷出现市场调整。由于建筑行业中的中字头公司在建筑板块市值占比较高,属于龙头股,因此受大盘下跌技术影响较大,领跌板块内其它股票。

  建筑板块下跌较大的主要因素是政策红利释放趋缓。前期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政策红利的集中释放,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城镇化推进、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走廊建设等等,这些政策与基建建设紧密相连,因此大盘走势与建筑板块走势基本一致,而目前随着这些政策进入规划和推行层面,与建筑相关的新政策推出逐渐放缓。尽管“互联网+”等概念备受推崇,但建筑行业的互联网化主要利好智能建筑类相关上市公司,而非中字头等传统基建公司。

  当前,建筑行业进入了实施性探索阶段。为推动公私合营(PPP模式),发改委推出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予以指导;为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出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住宅产业化、绿色建材研制等一系列市场实践已初露端倪。降息、降准等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为行业融资铺平道路,同时国家鼓励企业发债也为直接融资拓展空间。总体上来说,建筑行业在未来五年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存在长期利好因素。从估值方面看,尽管六家公司前期股价飙升,但市盈率仍较低,PE分布在12~27倍之间,远低于行业平均,后期股价上涨空间较大。

  因此,我们认为,长期来看由于基建建设担负稳增长和对冲地产业下行等作用,前景仍然光明。当前的市场调整只是短期影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字头公司基本面变化和新增定单的签订情况,对于基本面状态良好,订单充裕的公司可以待短期调整后买入,已买入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

  对于短期投资者,建议密切关注个股涨跌情况。整体来看,由于上证综指未来几日仍有向下调整的可能,建筑板块也会做出相应调整,建议暂缓介入,待调整结束再行买入。

  在调整幅度和持续时间上,我们认为对于跌幅逐步收窄的龙头预期或将首先出现反弹机会,而跌幅逐步扩大的公司(比如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反弹尚需时日。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